選單 首頁 搜尋

蠶絲被拿出來!下週「強烈冷氣團」恐來襲 氣溫再急凍

2018/12/22 17:2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蠶絲被拿出來!下週「強烈冷氣團」恐來襲 氣溫再急凍

今(22日)是冬至,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高溫可達27度以上,中南部與台北盆地甚至有機會出現28至31度高溫,但早晚各地低溫僅18至20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達10至13度,須留意日夜溫差大。下週將有2波冷空氣來襲,尤其第2波很強,不排除其強度有可能超過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等級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下週冷空氣恐達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氣溫再急凍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氣象局預測,明、後天(23日到24日)東北季風稍增強天氣轉變,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將下降,高溫22至24度與今天相比將有3至6度,中南部影響不大但仍須留意日夜溫差大;降雨部分,由於這波東北季風水氣充足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會出現較持續的降雨,其中在北部山區、宜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雲量增多,偶有斷斷續續下雨的可能。氣象局預測,下周二(25日)東北季風減弱稍回溫,不過緊接著下周三至下周五(26日至28日)將有另一更強冷空氣影響台灣,強度將介於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之間,中部以北將有機會出現14、15度的低溫,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、13度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明天23日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▼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也表示,明(23日)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將轉為濕冷的天氣,下週二(25日)氣溫小幅回升,下週三(26日)還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報到,天氣不穩定。李孟軒進一步指出,好天氣將只持續到今(22日),明(23日)有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將轉為濕冷有雨的天氣,低溫探17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9到21度,下週二(25日)耶誕節當天東北季風減弱,雨勢趨緩,氣溫稍回暖,高溫有機會達23、24度,但下周三(26日)又有波冷空氣南下,不排除達大陸冷氣團等級,北部低溫可能下探14度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結婚恩愛13年! 小S首度沉痛告白:這個家我待不下去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