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標車撿便宜?專家:僅省數萬元 車況恐成隱憂

2018/12/22 12:23 字級:
讀稿

想買便宜二手車,找人代標車是一個方式,標車業者大都是車業或者二手車行,一般人接觸不到標車資訊,專家透露標車省下的錢不多,大約幾萬而已,而且要全額付清才看得到實體車,到時候很可能零件壞一堆,修車錢恐怕還比買車省下的錢還多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二手車一字排開,比起新車,價格大砍,再名貴的車都有。

 

東森記者陳稚暉:「這一輛5年多的保時捷車款開價198萬,不過如果你上網找人代標,可以省5到10萬塊錢。」

 

舉例來看,如果是標車,買了之後恐怕問題一堆。

 

東森記者陳稚暉:「你付錢之前完全沒有辦法掌握車子內部的狀況,包括零件摩損以及有無缺件,這一些都沒辦法掌控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就是因為很有可能省了幾萬塊錢銀子,後續維修恐怕花錢花到哭出來。

 

記者vs.汽車銷售專家小洪:「可能變速箱它整個就是…整個就是故障,它不能換檔,所以有可能省了5到8萬元,結果修車花了10萬以上,這個機率是滿高的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專家說,標車資格必須和車業有關,尤其二手車業,普遍都是標車會員,一般人買車,想要便宜入手,只能找人代標。

 

汽車銷售專家小洪:「這個代標也是看個人的道德,所以我們自己代標也是,盡量找自己認識的車廠代標。」

 

但也不能隨隨便便找,代標人信用好壞,同業最知道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汽車銷售專家小洪:「所以代標原本就是一個很冒險的工作,你不熟、不懂車的人來講的話,是非常冒險的。」

 

請人代標車,缺件、摩損沒有保障,原車有沒有罰單欠款也得透過管道查,加上全額付清之前,不能先看實體車。

 

汽車銷售專家小洪:「代標的話就是沒有整理的車,一般代標車沒辦法開給你看,那大部分它會有一個鑑定表,讓你有一個依據。」

 

標車代理業者,必須秉持良心,別為了貪財,將自身信譽拿在腳底踩,專家建議消費者,既然都要砸錢買車,就別為了多省幾萬塊錢,犧牲親看實體車,恐怕少了售後保固,還多付錢,被狠狠扒皮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二手車 代標 車況 省錢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