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紙糊的?4千萬建衛生所開5年停用 現要拆掉蓋新的

2018/12/21 10:3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紙糊的?4千萬建衛生所開5年停用 現要拆掉蓋新的

位於苗栗縣後龍鎮的衛生所大樓,耗資4000多萬建造,自2010年啟用,但2015年因蘇迪勒颱風及杜鵑颱風侵襲,才蓋好5年不僅有漏水問題,外牆還被颱風掀翻、嚴重剝落,人員也移至附近衛生所辦公,遭酸「大樓是紙糊的嗎?」而苗栗縣政府也決定在原址拆除重建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後龍鎮舊衛生所用了20多年,由於空間不夠,當年苗栗縣政府獲得衛福部補助4117萬元,興建新的衛生所大樓,於2010年正式啟用,沒想到啟用才兩個月就出現漏水問題,調查還發現鋼筋鏽蝕,用了約5年,大樓外牆就被颱風侵襲掀翻,遭民眾狠酸「用紙糊的嗎?」質疑為何建築物這麼快就出問題。

 

▼前苗栗縣長劉政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颱風導致大樓外牆牆面藍色矽酸鈣板,近2層樓高的板面脫落,安全堪慮,人員被迫移至鄰近衛生所辦公,大樓就此閒置。苗栗縣府氣得委託律師控告當時建衛生所的建築師及營造商,向廠商全額求償當初興建費用,另外也提告廠商未按圖施工造成廳舍變危樓,涉及詐欺與公共危險罪嫌,目前官司都仍在進行中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徐耀昌臉書)

 

為了重建,苗栗縣政府向中央爭取補助3892萬元,苗栗縣政府自籌624萬元、總經費4516萬元,苗栗縣政府於今(21日)舉辦拆除重建動土典禮,典禮在衛生所大樓原址舉辦,縣長徐耀昌、縣議員李文斌、劉順松、林寶珠、後龍鎮長朱秋隆、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共同持鏟動土,與代表、里長多人焚香祝禱工程順利平安,預定明年11月30日前完工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,新建後的衛生所規畫為地上4樓,總樓地板1413平方公尺,1至2樓將提供醫療保健服務,3樓設置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、日間照護機構,4樓將設計多功能及烹飪教室,期盼展新廳舍完工後提供鎮民更好的醫療品質及公衛服務空間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豆腐渣大樓?剛開幕3個月 商場「一秒崩塌」影片曝光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