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她吃完海鮮劇烈腹痛!驚見活蟲死咬胃壁…不鬆口

2018/12/20 16:3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她吃完海鮮劇烈腹痛!驚見活蟲死咬胃壁…不鬆口

吃海鮮竟然吃到劇烈腹痛?一名剛從上海回台灣的年輕女性,在吃完晚餐後突然上腹部劇烈疼痛,緊急到醫院掛急診,沒想到症狀仍未改善,即使打了嗎啡類止痛藥仍疼痛不已,真相曝光後,醫生也看傻眼了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臺安醫院肝膽腸胃科蘇志盛醫師表示,某次在門診看到一位女病患,當時她呈現彎腰、雙手抱住上腹部,痛到連話都無法好好說,蘇醫生起初以為是腹部急症,隨即安排女病患在當天下午安排胃鏡檢查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蘇醫生檢查女病患的胃時發現,在常見發生潰瘍的竇部並沒有異狀,但在胃體部的前側區卻有局部黏膜紅腫,甚至看起來像是出血性胃炎,此時,蘇醫生發現,胃皺褶正在強烈收縮,他將胃吹氣擴張後,居然看見一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藏在皺摺發炎處,令他驚訝不已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蘇醫生用切片鉗開始抓蟲,但礙於這隻蟲體型很小並不好抓,更可怕的是這隻活蟲硬是咬住患者的胃壁不肯鬆口,這也難怪女病患會劇烈腹痛了,蘇醫生多拉了幾下,蟲體才終於離開胃壁,蜷曲在切片鉗上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蘇醫生將蟲體取出後,泡至福馬林檢體盒,只見蟲體掙扎約幾分鐘後便靜止不動,送驗後證實是一種海洋魚類常見的寄生蟲,海獸胃線蟲,而食用生魚片和烹煮不全的海鮮,都可能是的感染來源,會產生的急性症狀包括上腹部疼痛、噁心、嘔吐、吐血等,甚至在蟲體入侵組織後,可能會引發全身性過敏反應及嗜酸性白血球增加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蘇醫生將蟲體移除後,女病患的上腹疼痛立刻消失,蘇醫生原以為女病患是在旅遊期間被感染,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回台灣後大吃海鮮,把活跳跳的蟲也吃下肚了。

 

▼(圖/臺安醫院)

 

(封面圖/臺安醫院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可怕的沉默殺手!「便後馬桶浮出油」恐是胰臟癌前兆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