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被中風嬤遺忘…「愛孫習慣」改不掉 他淚崩:我會陪妳

2018/12/16 20:3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被中風嬤遺忘…「愛孫習慣」改不掉 他淚崩:我會陪妳

這顆洋蔥超催淚!一名孝順的男網友由阿嬤一手拉拔長大,現在長大成人後,換他扛起照料年邁阿嬤的責任,只不過阿嬤日前因中風失智,不記得原PO是誰,但總是會記得捏他的臉,即便心裡有說不出的心酸,但原PO還是希望能夠好好珍惜每天跟阿嬤相處的時光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▼(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透露,家中的阿嬤失憶,即便不認得眼前的孫子,但阿嬤總是會習慣性地對他做出寵溺的行為,只見阿嬤吃力地舉起雙手,輕輕撫摸著原PO的雙頰,並露出笑容,暖暖的溫度就透過阿嬤的手傳遞給原PO。每每經歷完這一幕,都讓原PO不禁感性地說「失憶的阿嬤,最喜歡捏我的臉,雖然她不記得我是誰,但習慣改不掉,祖孫情」。

 

▼(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原PO的阿嬤前年中風導致失憶(失智),直到某天他的父親接到一通電話,另一頭是阿嬤的聲音說「不知道怎麼回台北」,過不久阿嬤的記憶就一點一滴的消失,腦海裡再也沒有了家人,全忘得一乾二淨。

 

▼(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原PO透露阿嬤有時狀況佳,會叫得出他的名字,但有時後又像是看見陌生人,完全認不清,面對阿嬤的身體狀況,原PO心裡滿是擔憂和難過,但事後總是會故作堅強且開玩笑地向阿嬤說,「小時候每天餵我吃,胖成這樣還忘記」,此外,原PO眼眶濕潤地說,希望自己能夠在每天陪伴著阿嬤,珍惜每個回不去的時間。

 

▼(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這段祖孫情惹哭上萬人,「永遠別忘了阿嬤手上的溫度」、「那你可千萬別瘦了,阿嬤會不認得」、「阿嬤只是腦袋生病不記得你,但是她的心裡一定很愛你」、「好好珍惜,換你把她當孫子照顧」,不過也有人感嘆:「真羨慕有阿嬤摸臉」、「讓我想到我阿嬤」、「我祖母離開的時候,我不在她身邊,我一輩子的痛」。

 

(封面圖/網友王麒勳授權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爸穿破衣…買鞋「超過1000都搖頭」 她抱怨文超淚崩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