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吳寶春「我是中國人」犯眾怒!柯文哲無奈回3字

中央社 2018/12/11 09:0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吳寶春「我是中國人」犯眾怒!柯文哲無奈回3字

吳寶春在中國大陸展店,發聲明指生於「中國台灣」、堅持「兩岸一家親」;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,兩岸關係應要有更多善意,若一方被迫表態引起另方不滿,會惡性循環,要解決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公開行程,上午7時20分要進入市政府上班時接受媒體訪問,做上述表示。

吳寶春曾獲世界麵包賽冠軍,近日在上海展店,許多中國大陸網民攻擊吳寶春是「台獨」,更在網路上攻擊、惡意修改大眾點評網中「吳寶春麵包店」的評價與推薦商品。

 

▼(圖/達志影像授權)

 

吳寶春昨天發聲明,自稱自己是「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,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,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,『兩岸一家親』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」,並支持「九二共識」,引起台灣網友撻伐聲浪,稱拒吃、拒買。

對此,柯文哲僅說「可憐啊」,有媒體詢問,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今天下午將陪吳寶春開記者會回應,柯文哲會不會對吳寶春「表達關心」,柯文哲說,兩岸關係不好就會導致這種情形發生,應要有更多善意。

 

▼(圖/達志影像授權)

 

他說,若一方被迫表態引起另方不滿,就會造成惡性循環,「要想一下怎麼解決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慌了!吳寶春「我是中國人」引眾怒…韓國瑜曝救援原因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吳寶春 柯文哲 麵包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