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吳寶春西進上海展店 遭鍵盤手惡整「台獨」麵包

2018/12/10 19:49 字級:
讀稿

台灣之光吳寶春,麵包店開到上海。試營運階段,吸引不少民眾來嚐鮮。特色酒釀桂圓和荔枝玫瑰,售價人民幣95元,將近台幣430元一顆;但一天仍能賣出300顆。不過卻有大陸網友,在網路上發文抵制甚至惡搞,說吳寶春賣的是「台獨麵包」。原來吳寶春過去說過,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,卻被扭曲成「餓死也不會來大陸」。對此吳寶春團隊很低調,消費者也說,麵包好吃就會支持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麵包店工作人員:「你好歡迎進店選購。」

 

麵包店買氣很旺,個頭好大的2款麵包,是台灣民眾熟悉的荔枝玫瑰、酒釀桂圓 。

 

吳寶春在上海的麵包店,其實才只是試營運而已,就可以看到店內有很多民眾來選購,尤其是他的特色「酒釀桂圓」,更是吸引了不少人來試吃。

 

麵包店工作人員:「來,小心燙。」

 

果然很對上海民眾的味,架上的荔枝玫瑰只剩6顆,這兩款在台灣熱銷的招牌,到了大陸一顆人民幣95元將近台幣430元,一天能賣出300顆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消費者:「我第一次吃,裡面有桂圓的,這個皮我滿喜歡。」

 

消費者:「好吃很好吃好讚,這一家是上海首家,之前有看過他的書,就一直很有名,很期待也沒機會去台灣,在上海終於吃到了。」

 

麵包店工作人員:「這個是冠軍的麵包。」

 

挾著世界冠軍頭銜,吳寶春西進和新加坡商合作,卻碰上鍵盤手批評。

 

大陸知名美食點評網站上竟出現台獨麵包,還有非理性留言,都在嗆台灣之光吳寶春2016年曾接受訪問說中國大陸市場雖然有13億,但全世界有70多億,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卻被扭曲解讀,餓死也不會來大陸,才會有網友想抵制吳寶春麵包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消費者:「因為我是台灣人(所以你就想要來買),她跟我說的(你也是台灣人?)我不是,(但是你反而比她知道吳寶春老師開店)對,(你是在哪收到消息,網上嗎)網上。」

 

消費者:「這人是不是台獨啊,(啊!有聽說他是那個嗎)我不知道啊。」

 

多數消費者認為麵包好吃就會支持,吳寶春團隊相當低調,畢竟距離正式開幕還有一周,測試水溫也淡化輿論發酵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/吳寶春麥方店官網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赴陸展店被指台獨 吳寶春聲明自稱中國人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