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孩子每天戴口罩仍感冒!真相曝光媽驚呆…下秒崩潰

2018/12/10 11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孩子每天戴口罩仍感冒!真相曝光媽驚呆…下秒崩潰

天氣漸漸轉涼,秋冬是感冒流行的季節,為了隔絕病毒,一名媽媽天天都讓小孩戴著口罩去幼稚園,但孩子卻仍常常感冒,讓這位媽媽相當疑惑,她向醫生求助,沒想到「真相」曝光後,讓媽媽超傻眼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陳木榮醫師時常在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」臉書粉絲團分享他看診的趣事,他寫道,近日有位媽媽帶著她的孩子來看病,該名媽媽用困惑的表情問他:「這個孩子每天都戴口罩去幼稚園,為什麼還是常常感冒?」醫生見狀連忙安慰:「媽媽,戴口罩不是萬能,如果小君在學校自己拿下口罩,也可能在沒戴口罩的空檔被傳染!」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豈料,醫生一說完媽媽的表情更加困惑了,她解釋:「我有特別要求老師,除了喝水吃飯之外,其他時間都要戴口罩。」醫生明白媽媽的感受,耐心地安撫對方:「媽媽,其實戴口罩真的很悶,小君戴得住口罩已經很棒,真的不小心生病也就算了!」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此時,這位媽媽更是滿臉問號,她問醫生:「我的孩子明明叫小華,你為什麼一直叫他小君?」這次,換成醫生傻眼了,反問「孩子口罩上寫著小君兩個字?」當下,媽媽迅速把孩子轉過來,看著孩子的口罩...「醫生對不起!小君是他的隔壁同學,這個口罩是小君的口罩。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)

 

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)

 

醫師聽到後哭笑不得,直言:「每天都戴自己的口罩去學校,然後戴隔壁同學的口罩回家,應該會常常感冒沒有錯!」他也忍不住笑虧,「小兒科醫生真的什麼事情都可以遇到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臉書)

 

(封面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上班厭世?網狂推大法師姿勢「裝病神招」…假准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