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含淚請喪假 惡老闆只准「放一天」:外公又不是阿公

2018/12/08 15:1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含淚請喪假 惡老闆只准「放一天」:外公又不是阿公

勞基法規定,員工的祖父母、外祖父母過世可請6天喪假,然而,有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網路上抱怨,由於外公過世,她要請喪假,但老闆不僅要求她請一天假就好,更脫口而出「外公又不是阿公」,讓她十分生氣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由於外公過世,她要向公司請喪假,但老闆得知她要請喪假時,竟然毫不客氣地對她說:「依照公司規定,妳好好想一下需要休幾天?而且是外公又不是阿公。」隨後又補一句:「一天,出殯那天請假就好了吧!」

 

老闆的回應讓原Po超級傻眼,不禁想起在上一間公司時,因為外婆過世要請喪假,當時的公司直接叫她連休五天,還有一天留到「百日」再請,如今現在的公司聽到她要請喪假臉就垮了,也讓她忍不住感嘆:「誰會想要請到喪假這種假?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 

原Po把經歷分享到網路上後,網友都紛紛開始砲轟該位老闆:「很沒同情心的公司」、「妳可以換工作囉」、「什麼爛公司?包一包收起來啊」、「如果請個喪假公司就會倒的話,那這間公司也差不多了」、「都什麼時代了還分內外」、「告訴公司,外公跟阿公都是直系親屬!」、「台灣的慣老闆啊,他們的心態就是你不做還一堆人搶著做」。

 

另一方面,還有許多網友提供建議給原Po:「給他白帖後直接請假,不給請就打電話去勞工局」、「先提告,再換工作,很多公司都會欺負小蝦米」、「先丟假,他不支薪或扣薪轉勞工局申訴」、「把過往薪資明細整理好,喪假的對話紀錄想辦法再跟公司問一次偷偷錄音,然後勞工局見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 

此外,還有部分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經驗:「阿嬤過世的時候,老闆娘只給一天假.硬要多請幾天,結果我就被開除了」、「我當初聽到更誇張的回應,(事發二天後)回公司跟主管請假,主管回『你要請喪假…怎麼不早點說』」、「我老爸走的時候,除了喪假,老闆還問要不要再多休幾天,讓心情平復一下再上班」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媽媽過世請喪假遭拒 老闆冷回:去了就會醒嗎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