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被逼讓座!他神回「2個字」 阿婆變臉:你坐我腳不酸

2018/11/27 16:4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被逼讓座!他神回「2個字」 阿婆變臉:你坐我腳不酸

讓座是一種美德,但近幾年卻出現不少正義魔人,造成有「隱性需求」民眾的困擾,也讓這項議題備受討論。近日有網友透露,他當天腳酸痛,看到大眾運輸有座位便趕緊坐下,孰料,一名阿婆眼神示意他讓座,但原PO不願意,因此遭到阿婆的冷嘲熱諷,原PO為了保住座位,下秒竟靈機一動叫對方「2字」,瞬間逆轉眼前尷尬的景況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原PO在「Dcard」分享不讓座的經驗,他表示當天腳很酸很痛,一看到大眾運輸有座位,便二話不說趕緊坐下休息,只不過屁股都還沒有坐熱,一個阿婆用眼神示意原PO讓座,「但我不太想,她就有點不爽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「現在的少年仔齁,攏不知道要敬老尊賢」,阿婆發現用眼神逼不了原PO讓位,只好使出殺手鐧,用言語冷嘲熱諷,但原PO也不是省油的燈,他一句話成功制伏叨唸的阿婆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原PO甜嘴地叫對方「姐姐」,阿婆頓時忘記上秒的怒氣,像是心花開,臉上笑意藏不住,原PO緊接著加碼討歡心:「我覺得妳很厲害欸,保持得那麼好!皮膚很好欸,很細都沒有毛孔」,此時,被稱讚的阿婆還忍不住向原PO透露,「咁無影?我兒子也都說他遺傳到我的好皮膚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不僅如此,原PO還故意說阿婆的腿很修長,「坐著太可惜了」,表示阿婆天生就是要走秀當model,還誇張地說「不老的神話就在我眼前」,阿婆卸下心防地向原PO透露「我每個月都有去打雷射保養」,原PO幫腔地說「你是天生麗質,那些只是加分」、「我覺得你應該要站好,這樣子說不定哪天星探或是路人拍到妳,妳就爆紅!說是凍齡美魔女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此話一出瞬間打動阿婆的心,「你這少年仔,真會說話!安奈你坐著沒關係!我腳不酸」,阿婆聽見甜話,整個人凍未條,完全忘記讓座這回事。

 

「大聲地叫『姐姐』真的很有效」,原PO不私心地推薦招數,讓其他網友看完紛紛獻上膝蓋,直呼「很像很會」、「撩阿婆…很可以」、「學起來,筆記」、「這些話我說不出口」、「這我給87分」、「水土都不服,就服你」、「你可以考慮去做業務,有這個特質」,原PO最後還不忘自嘲:「在社會走動,會說話很重要」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媽逼讓座…長裙妹起身「風向秒轉」全車噤聲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