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拯救石虎 動保團體募資改造100戶雞舍

中央社 2018/11/27 12:19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拯救石虎 動保團體募資改造100戶雞舍

石虎是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,但根據統計,每年因雞舍傷亡的石虎就有20至50隻,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發起募資活動,盼改造100戶雞舍,來化解農民與石虎的衝突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→https://goo.gl/Ui51Xe

 

根據統計,全台石虎可能僅剩不到500隻,其中每年遭路殺的石虎約10隻,而根據問卷調查評估,因雞舍傷亡的石虎每年高達約20至50隻,為了避免石虎吃雞狀況一再發生、解決雞舍衝突,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人發起募資活動,盼能拯救石虎。

 

根據募資計畫,募資團隊將架設自動相機、確認吃雞的動物,並且與雞農進行溝通、說服其不要使用毒餌、獸鋏等方式傷害石虎,同時希望能改造100戶雞舍。

 

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美汀告訴中央社記者,在苗栗通霄地區進行家戶問卷調查時,發現有多戶雞舍的雞農,會透過各種方式捕捉、傷害石虎,發起募資計畫就是希望能「阻止石虎吃雞」。

 

陳美汀指出,石虎主要的棲地為淺山、丘陵地區,與養雞場共處一個環境中,但石虎沒有所有權概念,只要看到雞就會去獵捕,但對養雞者來說卻是損失,從而衍生雞舍衝突。

 

陳美汀說,早期石虎獵捕雞,只要養雞者來通報、確認是石虎所獵捕,就會用石虎保育基金補貼、補償養雞者損失,但做了一陣子就發現這方法「治標不治本」,最好的方式還是圍好雞舍、減緩石虎吃雞狀況。

 

此外,陳美汀也說,由於石虎多棲息於苗栗,將先從石虎熱區開始進行,再將此經驗複製到其他地區,希望關心石虎的民眾也可支持計畫、一同參與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失親小石虎大漢了!一眠大一吋現在超霸氣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