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中人元旦起花博免費!盧秀燕:影響市庫不大

2018/11/26 20:2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花博開幕入園達到136萬人次,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實踐政見,市民元旦起持身分證不用錢,並加碼全台12歲以下免費入園,但外界質疑和AIPH簽定的國際約會不會違約,盧秀燕說,對於市府收入影響不大,要付給AIPH的權利金也會編列預算,現在有市民買了套票想退,該怎麼留意,帶您來看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,花博免費政見實現,倒數計時。

 

台中市民持身分證件,不限次數無限參觀,現在又加碼全台12歲以下的小朋友,連身分證件都不用查驗了,直接免費入園。

 

有外縣市民眾超羨幕。

 

外縣市參觀花博民眾:「太羡慕台中人了,會再等到元旦後來。」

 

有民眾說 盧秀燕很有商業頭腦,打出12歲以下免費,其實多賺不少外縣市家長的錢,人流部分盧秀燕也考慮到。

 

光是后里森林園區就有2個入口,盧秀燕說未來會再加開市民專用通道,不過如果你是台中市民,在這一段期間已經買套票,要退費的話有很多規則要注意的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盧秀燕免費政見,除了影響AIPH合約金,收入達標時間快慢也牽扯到和廠商原先合約,但盧秀燕認為,台中市府和花博授權單位AIPH唯一關係是1680萬權利金,之前付了五成840萬,剩下一半的錢,明年編列預算付,免不免費 AIPH無權管。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基本上台中已經花了86億了,那台中市民不應該1隻牛剝2層皮,所以我們當然應該免費,議會應該也很支持。」

 

至於市府和廠商合約內容,有沒有提到保障收入,免費入園數變多,會不會影響收入,有待後續觀察。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售票的廠商,因為他可以抽成分潤,他們當然希望門票賣愈多愈好啦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花博原價350,購買套票外縣市民眾居多,售價從2天450到全期間2500元都有,購票退票地點必須一樣,再扣10%手續費,買套票的人想退,每用1天就扣350元。

 

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:「我們讓台中人免費的話,影響的收入其實對於市庫影響並不太大。」

 

盧秀燕說,花博合約權利金問題不大,至於和廠商合約就等上任後仔細看,或許能夠抓出更多問題點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禿子、燕子、漢子」藍新三太陽 牽動藍2020布局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