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救護車路口停下…他以為是「禮讓」!點頭謝謝秒通過

2018/11/18 16:1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救護車路口停下…他以為是「禮讓」!點頭謝謝秒通過

救護車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有「優先路權」而非「絕對路權」,用路人雖必須遵守法規禮讓,但救護車駕駛也須擔負「確保其他用路人車安全」義務,在經過路口或通過紅燈時還是要防禦性減速通過,不過,卻有部分民眾誤會減速停下是「禮讓」,不但加速通過還「點頭致意」,讓目睹網友看了超傻眼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 

一名網友日前在《Dcard》以「救護車停下來不是在讓人!」為題發文,解釋救護車一般通過紅燈時都會停一下再起步,「是怕太快通過會有人沒注意或來不及煞車」,但他卻目睹一名機車騎士,原本已經禮讓救護車,卻看到對方也停下,「以為救護車在讓他,油門催下去從救護車面前通過,還點了個頭說謝謝」,讓他傻眼地說,「看起來是大學生,真有禮貌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▼(示意圖/達志圖庫)

 

其他網友看到貼文紛紛留言表示,「想知道救護車駕駛的os」、「哇我也見到世面了,原來還真的有人不讓的呢」、「之前經過十字路口右邊有救護車聲,綠燈了大家都沒動想等救護車過去,救護車在路口停了至少5秒吧才轉彎,好像很多駕駛都一臉問號」、「我覺得這樣的誤會不是太嚴重的事,至少不是故意擋車或明知故犯…提升生活教育應該就沒太大問題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也有消防相關科系的網友及從業人員回應澄清,「身為台中的消防員只能說,停下來是規定規定規定規定,大家請多讓路好嗎」、「上級交代:遇到紅燈要停下來默數10秒」、「鳴笛時停下不是禮讓你們,而是希望你們注意到我們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救護車狂鳴笛救老翁…他怒訴「會吵到我孩」 網轟:搬去公墓住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