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戀愛中為什麼不是女生主動?他6點神分析

2018/11/18 16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戀愛中為什麼不是女生主動?他6點神分析

文/ 亞當老師

 

在我輔導學員的經驗中,一直以來都會聽到一種聲音,雖然人數不多(大概佔5%),都會問說,為什麼都是男生要主動追女生,而不是女生主動一點呢?我跟女生互動真的很累,女生總是要回不回的,又擺出高姿態,真的很無力...

 

我覺得這樣的說法,的確是一種無奈的反射。不過這件事,雖無分對錯,但是以下我準備了六個原因,來解釋為什麼女生不主動,讓你重新建立觀念,真正面對這個世界。

 

原因一、認識供需法則

 

其實為什麼女生不主動,用市場供需理論來說最可以解釋這個情況。 這是男追女的世界,自然在這樣的情況下,每一個女生,尤其是條件比較好的女生,身旁一定是圍繞的大量的追求者,既然女生身旁的男生都是這麼主動的,那為什麼,女生非要自己主動呢?

 

也就是說,事情真相是,如果女生身旁的人,都已經幫她把主動這件事情做好了,女生就沒有道理要主動。

 

當你心存怨念,在抱怨為什麼不是女生主動的時候,我覺得已經不是你到底要不要主動的問題。因為你的想法是不分對錯的,然而我們人類的行為,總會因為市場機制,或是社會規範,而影響我們前進的方向。就好比說,你在馬路上開車,其實你要靠左,還是靠右,這都是可行的。不過台灣法律規定駕駛人開車要靠右,所以選擇靠右,這樣才符合社會規範。

 

這就好比你說追女生,你希望女生比男生多主動點。這種情況下,你也想要採用被動的方式來追女生也是可行的。但是大多數的男生都是採用主動的方式在追,你如果還是堅持要被動比較好,那就有可能,你這輩子都追不到女生了,不是嗎?

 

原因二、你沒有給對方一個必須主動的理由

 

其實你要的女生主動,其實也不是不可以,但前提是你身上,有什麼條件有什麼理由,要讓這個一直都被男生主動追的女生,讓她為了你他主動出擊?

 

這是一個很公平的世界,你身上一定要有女生她覺得非常稀有,而且是她想要的東西,她才有可能想要爭取。

 

試著想想,當你期待女生對你主動時候,你身上又準備了什麼樣的東西讓她主動出擊呢?

 

原因三、早已習慣不優質的人生

 

根據我的觀察,許多在兩性關係上,比較不容易成功的朋友,或是期待女生可以主動的朋友,無論是在與人說話的應對進退上,或者是在經營自己人生的態度上,都會遭遇許多技不如人的情況。

 

像是不知道怎麼聊天?不知道怎麼帶動話題?或是自己的生活因為工作忙碌,或是生活懶散,導致生活當中,充滿空虛、枯燥、單調、乏味,毫無希望可言。

 

但是在這樣子前提之下,許多男性朋友卻幻想一個原本生活是多采多姿的正妹,可以主動地去接納他這樣子的生活模式,並且讓他的人關係,因為女生的加入而從黑白變成彩色...

 

但是我們用膝蓋想,為什麼女生在有那麼多其他優質男生選擇的前提之下, 她必須要委屈去接受,你原本枯燥乏味、黑白的人生呢?

 

這問題值得好好想想...

 

原因四、自己照顧不了自己

 

其實有很多在女生相處上有困難的男生,絕大多數就是從小在家裡的保護下長大,家人為他做得太多,導致他在與別人互動的時候,多半都需要他人的照顧,而不是他主動去照顧他人。你說這樣子的人,要自動自發去主動關心、照顧別人,他真的能做到嗎?

 

甚至當他們跟自己喜歡的對象相處時,反而會期待他們的對象,可以主動來照顧他,而並不會有所謂男生應該主動照顧女生的想法。進而會讓女生在跟這樣的男生相處時,無法產生安全感,導致男生很容易因為無法吸引女生,而被打槍。

 

原因五、社交圈窄

 

希望女生能主動的男生, 多半都在社交生活上,也處於比較被動的態勢,甚至也並沒有主動來跟他人交流的習慣。所以他也會期待,女生應該要主動來填補他不足的這塊。

 

但是我們若用真實的社會,來看一個女生,尤其是條件好的女生。大多數 社交圈都不會是狹窄的,都是豐富又多彩多姿的。在這樣的前提下,你是要怎麼讓一個女生願意主動倒貼你呢?

 

原因六、對生活缺乏計劃

 

很多缺乏異性緣的男性,大多數對於自己的生活,未來的規劃,都是屬於日復一日的類型,從早上出門工作,到下班睡覺,假日都去固定的活動... 沒了...

 

就是因為這樣的空虛,對未來也沒什麼期待,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,那你要怎麼讓一個女生,待在你身旁會覺得,有新鮮感或者是對未來的每一天 都充滿期待呢?

 

本文總結:

 

如果你總覺得情場不如意,不如來換位思考一下,如果你是女生,遇到以上這些情況的男生,你會願意主動的機率有多大?我想這標準答案,就呼之欲出了。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為什麼不是女生主動?

臉書連結:幸福拼圖Yin99

 

※本文經zec99幸福拼圖授權提供,請勿任意轉載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