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5款兒童雨鞋 驗出3款塑化劑超標百倍!恐危害健康

2018/11/16 10:07 字級:
讀稿

台灣時常下雨,有家長就會幫小朋友買雨鞋,但提醒您標示一定要看清楚,因為經濟部標檢局隨機抽查市售15件兒童雨鞋,其中有6件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,還有3件塑化劑超標,而且超標的數值是300到500倍,目前依法通知銷售者下架、回收改善,否則將處新臺幣6萬到150萬以下罰鍰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來到新北市戶外用品店,想找兒童雨鞋但卻撲了空。

 

戶外用品員工:「(記者:沒有賣小朋友的雨鞋嗎)店裡沒有,有是有但要幫你查查看。」

 

說是要調貨,但事實上店裡面所賣的一款,陸製桃源518兒童雨鞋,因為塑化劑超標得下架回收改善。

 

標檢局第二組第二科科長楊禮源:「我們這次抽查15件雨鞋,15件重金屬全數合格,但是在塑化劑部分,有3件不合格。另外我們也有依照鞋類標示基準去做查核,查核結果是有6件不符合。」

 

根據商品標示法,以及鞋類商品標示基準規定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除了商品名稱之外,還要有製造廠商名稱、電話地址或進口商的詳細資訊、生產國別、鞋面大底主要材料、尺寸尺碼,另外如果大底部是PU材質,也得標示製造年月份,注意事項等等。

 

但不合格的6項之內,其中日日新童鞋的彩色雨靴以及新原力雨鞋,都沒有以中文標示生產國別、材質。3間網購業者也沒有標示進口商詳細資訊等等,其中又有3款塑化劑超標。

 

標檢局第二組第二科科長楊禮源:「因為我們塑化劑,現在8種塑化劑,總限量是0.01%以下,有1件陸製的有到50%,另外有2件日製的30%。」

 

長庚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:「這8種尤其是DHEP塑化劑,它是屬於環境賀爾蒙,如果孩童長期接觸這種塑化劑,就有可能會導致小男生女性化,小女生性早熟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雖然碰觸人體並沒有直接性傷害,但醫生還是提醒小朋友穿雨鞋時盡量要穿襪子,另外碰觸後勤洗手,購買時也得要注意商品資訊有沒有寫齊全,才不會危害孩童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恐致癌!標檢局抽查市面涼蓆 2成5「甲醛」超標下架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