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C肝新藥擬取消給付限制 4萬人將受惠

中央社 2018/11/15 14:4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C肝新藥擬取消給付限制 4萬人將受惠

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取消C肝新藥給付條件規劃,健保署今天召開藥物共擬會議,決議取消給付條件,但仍有待進一步議價等後續行政程序,最快明年上路,預計將有4萬人受惠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去年1月底首度將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納入給付,去年一共治療9500多名患者,今年則編列新台幣46億元,治療人數增至1.9萬人,治癒率達95%以上。

 

不過,現行健保給付的C肝新藥治療仍設有條件,給付限中重度肝纖維化(F3)以上C肝病患。

 

陳時中日前在公開演講中坦言,明年將提撥63至68億元預算,預計可治療4萬名C肝患者,也打算取消C肝新藥用藥條件,只要篩檢出C肝,就能接受治療,目標2025年消滅C肝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健保署今天召開藥物共擬會議討論此事,決議取消給付條件,陽明大學藥物科學院教授、健保署藥物共擬會議主持人康照洲表示,今天共擬通過後,仍要進行後續行政程序,正式實施還要由衛福部核准通過,最快明年起可適用。

 

康照洲說,由於健保預算有限、受惠人數擬增加,因此健保署還得和廠商議價,政策能否順利進行,取決於健保署跟廠商之間能否達成共識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此外,今天在討論過程當中,與會委員也提到目前面臨的2大問題,首先是有些病人知道自己有帶原,但不願意治療,衛福部如何鼓勵病人接受治療是一大問題;其次,如何有效篩檢出帶原者也相當關鍵,否則空有一個總額卻沒有病人,也沒有辦法達到全面根除C肝的目標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 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