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歲媽面無表情「拿掉小孩」 醫師淚指心跳:他好好的

2018/11/14 12:4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20歲媽面無表情「拿掉小孩」 醫師淚指心跳:他好好的

婦產科醫師每天面對的病患非常多,各式各樣的問題需要解決,心情起伏很大。醫師林思宏在粉絲團分享看診經歷,透露上一秒才為求子多年的孕婦感動,下一秒卻聽到20歲的女子面無表情地要拿掉孩子,讓他一時間難以調適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懷孕是得來不易的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婦產科醫師林思宏今(14)日在臉書PO文,透露一名孕婦多次試管,曾經懷孕過,但始終沒看到寶寶心跳,這次終於成功,媽媽激動止不住淚水,「真的好辛苦,我等你好久了」。沒想到下一名產婦進來,氣氛完全變了,是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子,懷孕大概20週,對方看著閃爍的畫面,面無表情地說:「我想把小孩拿掉」,醫師詢問原因,女子回答:「我爸說我年紀太小!」他指著閃爍的心跳,「我沒有做這樣的引產手術,他好好的!」

 

林思宏醫師表示,「同樣閃爍的畫面,同樣胎兒好好的,產婦一進一出,離的太近,落差太大」,心情起伏大到讓他很難調適和轉換,雖然他一直要求自己看診客觀中立,不要夾雜個人情緒,但他坦言:「有時真的很難」。

 

▼醫師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
貼文曝光後,引起熱烈討論,「沒能力養、不想養,拿掉是好的,但這位媽媽也拖太久,都5個月了,真的都好殘忍」、「只有失去過的人,才能體會到那個閃爍的畫面有多麼多麼的珍貴」、「寶寶都是恩賜,很多人要很努力還不見得能擁有」、「得到的太輕易的人完全無法體會,無法得到的人的感受」。

 

▼醫師表示小孩心臟還在跳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還有不少網友痛批,「這麼聽爸爸的話,爸爸有叫她懷孕嗎?在那邊推給爸爸,都成年了,請自己負責!」、「很多沒能力養的就很容易懷孕,期盼著寶寶的就等不到,拜託養不起的、不要小孩的,就避好孕!」、「不想生就要做好避孕」、「有多少人想要孩子如此艱難⋯卻還是有人有了想輕易放棄⋯重點,不想要就把避孕做好呀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器官成形!心碎母懷孕14周流產…牽「胎兒手」說再見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