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故宮正館將閉館3年 旅遊業者憂受衝擊!

2018/11/12 20:59 字級:
讀稿

知名景點故宮,光是北院去年就有443萬人造訪,但如今故宮內部會議討論,要從後年開始閉館3年整修。打算把展覽品移到故宮南院展出,但是南院參觀人潮只有北院1/5,外國觀光客又很少去,加上3年的閉館時間太長,讓旅遊觀光業者憂心影響生計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台又一台遊覽車進進出出,故宮博物院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,但是卻要從後年開始,閉館3年。從明年7月1日開始,不再提供申請,開始整修臨時庫房,正館預計後年底封館,2021年開始搬遷清空,之後正館施工。

 

故宮院長陳其南:「這個(閉館)時間,一定要我們內部整個配套措施,整個包括各種各樣配套措施,我們都整個討論完,才會正式對外公布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院長回應,故宮內部會議達成共識,認為不應該一邊整修一邊展出,打算將北院展品轉移到南院,也希望藉此引導外國觀光客到故宮南院參觀。但比較兩院區參觀人次,北院去年有443萬人造訪,南院只有99萬,相差快5倍。

 

台灣遊客:「觀光客還是會來台北比較多啊,台北畢竟是外國人最常來的地方,他們很少去中南部之類的。」

 

旅遊業首當其衝,而對故宮來說營運也是一大考驗,細數故宮2017年總營收,來到15億,門票收入占了7億,文創商品大約占了6億。如果正館關閉,少了門票收入,南院又無法吸引更多遊客,又該如何填補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陸客:「這個3年政府沒有想辦法,在別的地方展出一下(有想到要搬去南院,在嘉義)嘉義那邊是吧!很遠的。」

 

陸客:「這些文物可能都是有一些損耗,不過(三年)時間就有點長。」

 

對此故宮回應,閉館和搬運文物細節還在討論當中。只是一關3年,茲事體大卻沒有提前對外宣布,讓各界措手不及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故宮北院將整修3年 陳其南:沒有閉館問題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