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家中驚見「全黑反光」生物蛇行!網告誡:不要殺

2018/11/07 16:2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家中驚見「全黑反光」生物蛇行!網告誡:不要殺

世界無奇不有,有各種千奇百怪的生物,若外觀奇特,第一次看到肯定會覺得害怕,因為不確定是否有攻擊性或毒性,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。有網友日前在家中發現一條黑色詭異生物,全身不斷蠕動,像是蚯蚓、馬陸,但又像是蛇,這讓他感到困惑,決定拍下影片詢問大家,沒想到引發一番討論,紛紛告誡「不要殺!」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一名廖姓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他PO出一段影片詢問:「這是啥蟲?」透過畫面可以看到,該不明生物身體細長,全身都是黑色,會反光,爬行像蛇,但頭部又像馬陸,一體成形,後來他用筷子夾,發現會像蛇一樣纏繞,速度還很快。

 

▼原PO家中出現黑色條狀生物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影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解答,「盲蛇」、「無毒,也不會咬人,吃螞蟻的,把牠放到戶外落葉堆裡就好喔!」、「牠真的是蛇,盲蛇」、「盲蛇,沒有毒、「是蛇沒錯」、「我們家也好常出現這個,都被嚇習慣了」、「盲蛇很可愛,以前住鄉下看到都會抓起來玩」、「盲蛇無誤,仔細看還能看的到牠吐舌頭」。

 

▼網友紛紛解答,告誡「不要殺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也有人表示盲蛇現在很少見了,「能看到盲蛇,只能說你家的環境保護的很好,附近應該是沒什麼污染,因為盲蛇在一般污染嚴重的地方真的是很難看到」、「盲蛇,現在很難看到了」、「盲蛇~已經快20年沒看到了」、「稀有動物」、「盲蛇很少看到了說」,還有網友急勸,「牠是益蟲,不要殺牠啊!」、「盲蛇很少了讓它回土裡吧」、「不要殺他」,對此,原PO則透露,我抓出去丟草地了」。

 

▼盲蛇現在很少見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 

根據《維基百科》資料,盲蛇是一種無毒蛇類,棲息於地洞,由於體型細小,加上善於掘洞,因此經常被誤認為蚯蚓,唯一的分別是盲蛇的身體沒有明顯的段節。盲蛇體型細小幼長,平均約6至17公分,頭部與尾巴兩端外表是一樣的,身體上也沒有明顯較為幼細的頸部,雙眼已經失去視能,眼睛不能構成影像,但仍有一定的感光能力。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神獸?直擊「超巨型野鹿」公路行走 網驚:根本恐龍啊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