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夜市牛排「濃湯+紅茶」超夯 網揭酥皮濃湯碗超噁秘辛

2018/11/05 17:5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夜市牛排「濃湯+紅茶」超夯 網揭酥皮濃湯碗超噁秘辛

台灣夜市小吃聞名全世界,其中,夜市牛排非常受到歡迎,喝到飽的「濃湯+紅茶」更是讓台灣人愛不釋手。對此,部落客「GO是買」在自己的部落格分析夜市牛排總是搭配濃湯跟紅茶的原因,而網友也透露有關酥皮濃湯碗的真相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「GO是買」指出,因為排餐是從西方來的,既然牛排是西餐,就要喝西方傳回來的湯,不過不一定是玉米濃湯,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濃湯類;而西方人最早接觸的茶類是中國的紅茶,十七世紀,英國伊麗莎白女皇一世成立的東印度公司,直接從福建進口茶葉;由於廈門收購的武夷紅茶茶色濃深,故被稱為Black Tea,紅茶傳進歐洲時,由於是遙遠東方來的珍品,「喝茶」成為上流社會的專屬享受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「GO是買」提到,西餐引進中國的時候,就連餐具也一併進來了,濃湯和紅茶更不可能被排除在外,而以夜市來講,濃湯可以長時間放置,味道不會變太多又好煮,紅茶則是比綠茶便宜、成本低,且綠茶放久會變澀,所以成為不敗組合。

 

另外,引起網友注意的還有酥皮濃湯都會用「獅頭碗」裝,有業者表示,雙獅頭的碗除了造型較氣派,也因為碗的特殊設計能使烤出來的派皮緊貼住碗口,產生的蒸氣會將派皮向上推,形成一個圓形凸起造型,所以業界從此就用雙獅頭碗裝酥皮濃湯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大同瓷器官網)

 

 

不過,有曾在牛排店打工的網友透露,獅頭碗超難洗,所以有些沒良心的業者就會將髒的碗繼續使用,反正蓋上新的酥皮後就分不清新舊酥皮的差別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我家牛排全盛時期多強?網:20年前150元吃到撐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