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專家揭手機易壞「11地雷」 這習慣99%人都做錯了

2018/10/29 14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國外網站「Bright Side」點出,手機容易壞掉的11個理由,因為使用者的一些壞習慣,很有可能會導致手機過熱爆炸,而百分之99的民眾都做錯的,就是常常把充電座頭和USB線插在一起,這是縮短充電器使用壽命的主要原因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pixabay)

 

轎車裡的手機突然爆炸起火,瞬間冒出濃煙、火光,嚇得女乘客大聲尖叫,電池不斷冒出火舌,手機燒到變形。車主表示:「(手機)就靜靜地躺在那邊,沒有充電也沒有導航。」

對此,3C達人Tim提出解答:「他用的不是官方正版電池,在車內 儀表板上面,是非常過熱的狀態下,手機電池的話,可能在充電過程,或是環境溫度(高)下,而導致手機會出現燃燒情形」。

國外網站「Bright Side」盤點手機容易踩到的11個地雷,包括儘管不是放在陽光下直射,但放在窗戶旁日光照久了,也會讓手機變得過熱,影響手機電池的電量以及工作效率,甚至還會損壞系統晶片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外網站指出,最大的地雷,就是大部分民眾認為把充電座頭跟USB線,常常連在一起不會有事,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點,這裡面有一個電觸點,比想像中還要脆弱,常常這樣連接在一起的話,反而會縮短充電器的使用壽命。另外,手機的配件最好還是用原廠,如果經常使用山寨版的耳機,或是充電器,可能會因為電源的差異和廉價的材料,使手機燃燒或損壞手機的插座。

而很多人喜歡邊走邊擴音講電話,這麼一分心的結果,手機放在手上 就很容易被搶。還有當系統通知更新時,卻遲遲不更新,就像是手機身體搭配了,舊版的大腦和靈魂,靈肉分離的結果 手機功能就會慢慢失靈,國外專家列舉11個手機壞掉的理由,提醒低頭族小心別誤踩地雷。

1.隨便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

當你使用YouTube看影片的時候,總是會跳出許多和應用軟體有關的廣告,你有曾經下載過嗎?其實這些軟體對於手機根本沒什麼用,而且如果來源還不清楚,可能還會間接損壞手機。

2.把手機放在窗戶旁邊

就算手機沒有放在陽光下直射,放在窗戶旁也會讓手機變的過熱。雖然手機外部狀況不會有明顯改變,但過熱確實會影響手機電池的電量以及工作效率,甚至還會損壞系統單晶片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3.豆腐頭和USB線總是插在一起

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都會這樣,把豆腐頭USB線插在一起,但其實這樣一個不經意的舉動會縮短充電器的使用壽命,因為「電觸點」比想像中還要脆弱許多。

4.手機都提醒你更新軟體了,你卻還不更新

「硬件」可以說是手機的身體,而「軟件」就是手機的大腦和靈魂。假如你從不可信任的網站下載軟件,很有可能會讓手機的功能失靈、壞掉,甚至最慘還會把你的個人資料全都外洩到別人的手機上。

5.沒有清理手機內部

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很常把手機放在口袋或是包包中,其實這樣就會有許多灰塵和污垢會跑進手機內部,而且還有可能會讓手機速度變慢,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清理內部的話,可以拿去給專業人士幫你把手機保養一下。

6.講電話時開擴音

根據國外一項研究指出,2017年有40%iPhone被偷都是因為把手機放在手上,並打開擴音接電話時被搶,尤其是在熱鬧的地方,使用這種方式講電話會變得更危險。

7.手機暴露在包包中

常常會看到許多人把手機丟在包包中,然後拉鍊還不拉,但你知道嗎?其實這樣就會有許多灰塵和髒污跑進手機裡頭。除此之外,如果你的包包有很多東西,手機很有可能就會出現過熱的情形,並進一步導致故障。

8.用便宜電池取代原廠電池

手機電池可以說是手機的心臟,如果你今天使用的是一顆來路不明/非原廠的電池,那麼手機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幅縮短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9.使用仿的充電器和耳機

根據一則報導顯示,手機若是經常使用耳機或是充電器的仿冒品,由於電源的差異和廉價的材料,因此手機很有可能就會燒起來,而且還會損壞手機的插座,所以千萬別貪小便宜買一堆來路不明的設備。

10.自己亂清理手機孔

就算你覺得手機孔裡卡了很多細菌,也請不要亂拿針去戳,你可以用吹的,或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,因為手機孔其實很脆弱,這樣隨便戳很有可能會壞掉。

11.把手機放在褲子上的口袋

當人體坐下時,屁股會呈現一種彎曲的弧度,如果你長期都這樣把手機放在後口袋中(尤其是很薄的手機),久了手機很有可能會出現彎曲變形的問題,而且手機孔若是朝下,還會跑進許多灰塵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影片】iOS12趕快看!實用密技大公開 8招讓舊機也能用爽爽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手機 地雷 Bright Side 3C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