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自強號故障!走走停停誤點35分 民眾心驚驚

2018/10/28 12:32 字級:
讀稿

台鐵列車再傳故障!昨天(27號)晚間從高雄新左營開往花蓮的317次自強號,在8點21分富里到東竹站時,列車主風缸管出現漏氣現象,經過處理後列車才繼續行駛,不過因為列車故障,總共誤點35分左右,而列車走走停停,也讓車上的乘客直呼很害怕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列車進站,昨天(27號)晚間民眾坐上從高雄新左營開往花蓮的台鐵自強號317次,但是列車一路走走停停,讓車上的乘客很擔心會不會出什麼意外。

 

當天晚間8點21分,列車來到富里-竹東站這個區段,因為列車主風缸管洩漏,經過隔離處理後,晚了17分,在8點30分才通過東竹站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鐵路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:「主風缸管可能是漏氣還怎麼樣,可能下來處理怎麼樣,就沿途走得比較慢,沒有辦法正常速度,所以說就沿路一直慢,沿途走走停停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鐵表示,MR管是主風缸管,主要是自動門和空氣彈簧轉向架的供氣來源,當時火車頭還有動力行駛,不過抵達終點站花蓮已經誤點35分,幾乎就要達到退票的標準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花蓮鐵路機務段長賴基財:「一節一節,它那個車廂韌板喔,是相通嘛,相通的話如果漏氣,那個氣就不足,煞車沒辦法全開。」

 

坐上自強號的民眾,不禁聯想到最近發生的普悠瑪事故,因為事發前,列車也出現故障情形,心中難免怕怕的,而花蓮運務段長表示,事發當時,已經向乘客廣播列車出現問題,車子到站後,機務段也進行檢修,排除故障,要民眾對台鐵保有信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普悠瑪隧道裡倒退嚕 誤點66分鐘!乘客怒吼:快被氣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台鐵 自強號 誤點 維修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