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鋒面到溫度下探16度 玉兔下周三影響台灣

2018/10/27 16:47 字級:
讀稿
鋒面到溫度下探16度 玉兔下周三影響台灣

繼山竹颱風之後,第二個達到傳說等級的颱風玉兔,預估下週抵達台灣南部海面,可能在呂宋島北端登陸,下週三(31號)最接近時將會和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,北部、東北部會有大雨,目前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氣溫明顯變涼,低溫還會來到16℃。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大樹被折斷,枯枝散落一地,游泳池面目全非,塞班島、天寧島渡假村本來是風光明媚,這下全遭「玉兔」肆虐,幾乎快滅村,被美國稱作是1935年以來最強颱風。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貼文,可見光雲圖顯示颱風眼變清晰,眼牆雲系寬廣厚實,均勻皺褶,是很典型的強烈颱風特徵。

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:「可能在30、31號左右,玉兔就會登陸到呂宋島,未來以呂宋島北端、巴士海峽南端,通過的機率是比較高的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玉兔在海面上持續朝西,往菲律賓北部前進,但各國預測有些不同,美國模式認為會北轉,靠近台灣多一些;韓國、日本預估則往南偏一點,只要它持續往菲律賓移動,外圍雲系環流,不排除會在禮拜三(31號)和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雨勢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:「北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會提高,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、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共伴效應的程度取決於颱風強度還有接近程度而定」。

玉兔逼近之外,更要留意的是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明顯轉涼,也會有短暫雨,花東地區,局部短暫雨;氣溫方面,北部、東北部,白天高溫23到25℃,花東26、27℃,中南部30、31℃,但夜晚各地氣溫都會下降,預測低溫會下探16℃,北台灣一整天偏涼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加大,達10℃以上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鋒面來臨,玉兔逼近,提醒民眾出門,都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強颱玉兔襲北馬里亞納群島 像戰火蹂躪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