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天氣變化常破病?這兩種食材讓「感冒退散」

2018/10/26 14:55 字級:
讀稿

夏秋的季節交替期又到了,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抵抗力較差的成人、年長者及小孩都容易感冒,常常一咳就是一兩個禮拜非常難受,其實只要選擇好食材就能有效降低咳嗽流鼻涕的機率喔!究竟哪些食材那麼神奇?趕快一起來看看吧!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▼這道「馬鈴薯炒食蔬」要準備的食材有高麗菜、馬鈴薯、豆皮、香菇等(圖/翻攝自素食男女)


●馬鈴薯

想要讓自己在忽冷忽熱的天氣下不會咳嗽流鼻涕嗎?那就一定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,「蛋白質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,保護人體不受外來病原體、細菌和病毒侵入,可說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角色」,馬鈴薯也是過去西方國家的主食之一,它含有維生素C,「維生素C有助於傷口癒合,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,更能促進骨骼及牙齒的生長」,更因為幾乎不含脂肪,含有的「膳食纖維,能可促進腸道蠕動,增加飽足感」,使它就算在飲食精緻化的現代也依然是餐桌上的常客。

▼開火倒入堅果油,加入高麗菜拌炒(圖/翻攝自素食男女)


▼高麗菜拌炒後,加入香菇和豆皮(圖/翻攝自素食男女)


▼(圖/翻攝自素食男女)


●豆皮

西方國家常常靠著馬鈴薯補充蛋白質,而東方傳統的美味食材,豆皮也是補充蛋白質的好幫手,除了豐富的蛋白質維持免疫系統以外,豆皮的含鐵量在豆類中也是數一二「鐵有助於正常紅血球形成,構成血紅素與肌紅素的重要成分,有助於氧氣的運送與利用」可以說是從體內環保的最佳食材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小孩染流感帶病毒較久 傳播期可長達10天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