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戴奧辛大閘蟹查驗未過!流入市面…消費者恐吃下肚

2018/10/25 18:22 字級:
讀稿

秋天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,但是海巡署基隆查緝隊聯合食藥署,查扣大量不法進口大閘蟹,有業者在產品尚未檢驗完成前,就先行販售到市面,這些箱裝大閘蟹,不但被查出以死蟹、寶特瓶等濫竽充數,甚至還被驗出世紀之毒「戴奧辛」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箱箱保麗龍箱,裡面裝著肥美的大閘蟹,如今卻被食藥署和海巡署基隆查緝隊聯合扣押,甚至還從裡面翻出大量寶特瓶,調查人員將多箱大閘蟹通通帶回去檢驗,原來他們除了被發現有短少的情況外,還被驗出了世紀之毒「戴奧辛」。

 

海巡署基隆查緝隊副隊長李添源:「尚未檢驗完畢、抽驗完畢的結果(大閘蟹),先行販售到市面上,獲取暴利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近期進口的大閘蟹,許多都因為戴奧辛超標無法通關,基隆查緝隊追查到有不肖業者,在宜蘭竹安地區的存放地點,22號時基隆查緝隊聯手食藥署,對大海瀅公司實施突擊檢查,查獲了短少的大閘蟹共5760.65公斤,其中有部分檢驗出戴奧辛超標的狀況,不法行徑讓廠商賺取暴利約600萬元。

 

海巡署基隆查緝隊副隊長李添源:「它在整個包裝,只有上面那一層是正常的大閘蟹,然後在它底下的部分,夾藏一些死亡已久的大閘蟹,甚至以冰塊、寶特瓶的部分來充數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23號也在新北貢寮,檢驗到不合格的的大閘蟹8306.18公斤,市價約新台幣900萬元,不法廠商被揪出,3間公司的負責人都被移送基隆地檢署,但大量戴奧辛螃蟹流入市面已久,恐怕早就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任秘書謝碧蓮:「是違反刑事罪責的部分,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8千萬以上的罰金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許多網友會在直播平台上販賣大閘蟹,民眾如果透過直播購買食物,一定要注意商品是否有合格認證,避免吃到沒有通過檢驗的黑心大閘蟹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