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強颱「玉兔」持續增強!是否影響台灣? 氣象局給答案了

2018/10/24 19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受到東北風減弱影響,今晚到周五(24到26日)白天前,各地氣溫將小幅回升,降雨會再減少一些,除東北部、東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和整個西半部都相對較穩定,周四到周五白天將會是較不下雨的空檔。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第26號颱風「玉兔」發展迅速,今日增強為強烈颱風,每小時19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至於是否影相台灣,氣象局也給答案了!

 

▼「玉兔」今天轉強颱,恐比預期更接近台灣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,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分析,根據中央氣象局「暴風圈侵襲機率圖」顯示,「玉兔」未來5天暴風圈侵襲台灣的機率為10%以下,以目前模式模擬而言,其直接侵台的機率是偏低的,但由於科技的極限,預報有不確定性,模式仍會持續調整,應繼續觀察。氣象局也表示,玉兔的未來路徑將看「高壓」勢力變化,若高壓勢力較弱,玉兔將在日本南方海面北轉,若高壓勢力強一點,可能往菲律賓方向移動,恐對台灣南部、東半部帶來降雨,但是否影響到台灣仍要觀察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10月25日白天全台天氣概況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未來一周台北市溫度趨勢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▼「玉兔」今天轉強颱,恐比預期更接近台灣。圖/中央氣象局

 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吳德榮強調,玉兔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,僅次於山竹颱風每秒60公尺,根據美軍預報,玉兔有機會挑戰今年最強颱,但最強時間點落在明後兩天,之後環境就不利發展。吳德榮也進一步提醒,依照各國最新路徑預測,玉兔北轉往日本或往菲律賓移動,機率各約一半,關鍵在於下周二、三(30日、31日)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,雖然路徑仍有變數,但玉兔是個大颱風。此外,吳德榮還預報,週五傍晚鋒面快速抵達、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轉有局部雨、氣溫降,但到了週六(27日)白天起雨過天晴,而週日至下週一天氣晴朗,北台灣白天舒適微熱(高溫28至30度)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好性感!王瞳開高衩到骨盆 艾成嚇壞沒穿內褲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
媳婦自己帶小孩!公公不爽「狂搧9巴掌」:我就要打妳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