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邊緣人悲歌!交大生自曝「3年都是一個人」 862字獨白有洋蔥

2018/10/14 14:48 東森新聞 字級:
邊緣人悲歌!交大生自曝「3年都是一個人」 862字獨白有洋蔥
每個群體中,常常會有人被忘記,什麼事情總會忽略他們,這類人通常一個人行動,生活圈中很少與人交流,被稱為「邊緣人」。一名交大生就分享自己的故事,透露自己總是一個人,「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、一個人的步調、一個人在校園閒晃」,他用862字描述自己的心路歷程,令不少網友鼻酸,紛紛鼓勵他「你還有我們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國立交通大學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原PO在臉書《靠北交大》發文,透露自己在交大的時光只剩下一年,「這三年多來的日子,我一直、一直,都是『一個人』,一個人去上課,一個人坐著聽課,下課後就一個人走回宿舍。重修微積分時一個人看著莊重的OCW,再一個人去考會考,一個人寫跟debug coding作業,一個人修著不用分組的通識,一個人在深夜的計中裡印著隔天上課的講義,甚至就連大三大四宿舍都是候補,只能一個人跟不認識的人住」。

放假的時候,因為室友都回家,原PO也只能一個人,「在偌大的房間裡,寫著永無止盡的作業、跟準備考不完的試」,偶爾回家,父母有時會問他在學校跟同學、室友相處得如何,他總會笑著回答:「很好啊,沒什麼好擔心的」,只因不想讓他們擔心。

▼一名交大生分享自己大學的歷程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曾經,在大三時有人問原PO,「你這樣總是自己一個人,難道不會害怕或難過嗎?」他表示,「當然啊!怎麼可能不會害怕?尤其大一時的我,爆X害怕的」,由於他遇到人就會不由自主的害羞,「恐懼自己沒系上的夯哥們帥、不知道要跟大家聊什麼,擔心自己被句點、怕自己說出來的東西沒梗」,但是時間一久,他漸漸不再為一個人而感到害怕,「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、一個人的步調、一個人在校園閒晃」。

原PO坦言,一開始的確會感到孤單,「但我知道,我並不是一個人的!我還有靠交(靠北交大)的大家啊,鬱悶、無聊、累的時候,打開FB滑到靠北交大版,總是有許多有趣、荒謬的分享,所以我知道,我不是孤獨的,我還有這裡的大家的陪伴」。

▼交大生表示習慣一個人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轉眼間,原PO剩不到一年就要畢業了,他看著身邊同學在忙推甄,或是補習考研究所,「而我仍是一個人在修改履歷、準備投入職場,沒想到啊…也是時候要離開這個風大無比的地方了」,他猜測,或許換了新環境、有了同事之後,會開始想念一個人在交大的日子。

最後,原PO表示,他希望未來某天有人問他:「原來你這麼喜歡一個人啊?」他可以抬起頭、挺著胸,驕傲地回答他:「我不是喜歡一個人,我是只能自己一個人…」。不少網友看完感到鼻酸,紛紛留言,「拍拍,你還有我們」、「我們都一樣(拍拍」、「好慘,跟我一樣邊QQ」。

【靠北交大原文】

往下看更多新聞:邊緣人逆襲!他在大學宿舍做「這件事」秒變風雲人物

多數大學生都體驗過住宿生活,但剛進到陌生環境難免生疏,尤其個性較內向的人,通常要花比較多時間才能和他人熟絡,一名大一男網友近日就在網上分享自身經驗,透露自己是慢熟個性,所以朋友不多,直到某天,他在學校宿舍做了「這件事」從此變成受歡迎人物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
男網友在《Dcard》上以「教你如何在大學大受歡迎」為題分享交友技巧,他表示,自己是今年大一新生,因為個性屬於內向慢熟類型,住在學校宿舍2星期,朋友「一直是那幾個」,他接著解釋,學校的宿舍的門禁時間為晚上12點,所以12點後只出不進,某天晚上,他下樓去販賣機買飲料,意外看到一群因超過門禁時間被擋在門口的人,「看到門口一大堆進不來的人,於是我拿了卡刷了大門,一大群壓秒進來的民眾紛紛向我走來…」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原PO透露,當時「被拯救」的學生都邊走邊對他說,「同學謝謝你、兄弟我愛你、謝謝、你救了我」,道謝聲此起彼落,他的交友圈也從那時開始擴大,「從那天起,常常有不認識的人向我打招呼、找我吃晚餐甚至唱歌喝酒」,其他網友看了都狂筆記,回應「神救援!此後12點就會一堆人在門口,等著幫外面進不來的人開門了」、「所以我要每天在門禁後門口守著嗎」、「超好笑,我感受到你的喜悅」、「一群人沒一個帶卡也是滿扯的」、「宿舍沒門禁...我要怎麼交朋友」,還有不少人用刪去法想搜出是哪間學校,意外引起大家熱議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