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迎娶竟少了這個!婚攝奉上「2顆超貴蘋果」神救援 長輩笑歪了

2018/10/04 14:45 字級:
迎娶竟少了這個!婚攝奉上「2顆超貴蘋果」神救援 長輩笑歪了
台灣嫁娶傳統禮俗的流程相當複雜,一不小心忘了其中一個小細節,都可能會造成不圓滿!依照「拜轎」習俗,結婚當天禮車抵達女方家時,下車前新郎應先摸一下蘋果象徵「平安」,儀式結束後再由新娘親自削皮,意味招來長壽。不過,如果突然沒有蘋果該如何是好?台中一位婚禮攝影師突發奇想,出了「這招」一秒化解尷尬,超逗趣的方法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網友卓敬涵授權提供)

 
▼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台中一名卓敬涵婚禮攝影師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中PO文寫道:「請新郎下車一時沒有蘋果,我靈機一動馬上就用這種蘋果取代,意思到就好。」只見照片中,放在紅色盤子上的不是「蘋果」而是「蘋果手機」,2支手機上都貼了大大的「囍」字,上面還放著喜糖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卓敬涵攝影師別出心裁的做法引來網友大讚:「因為他們都沒準備,(新郎)下車很尷尬,弄這樣子加點糖果都是喜氣的,加上這對蘋果超級昂貴」、「很會,感覺以後會財源滾滾來」、「哈哈哈真有趣」、「太聰明了」,不過也有人笑虧:「還好古禮沒要求一定要吃下去…」、「那怎麼削皮…我笑了」、「想看削皮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 

▼(圖/網友卓敬涵授權提供)
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卓敬涵攝影師透露,原來當天女方家緊張到忘了準備蘋果或橘子,礙於所有的儀式都是需要依照「時辰」走的,在緊急的情況下,他就想出用iPhone來取代,還好「現場都是年輕人,長輩也年輕,所以可以接受這樣的趣味!」不過,卓敬涵也笑說,可能因女方家長是他的好朋友,才讓他用輕鬆的方式帶過,否則「通常長輩都是不能接受」。

(封面圖/網友卓敬涵授權提供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結婚前常聽說「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」,而這推手很可能就是無止盡的禮俗,甚至許多人因聘金、聘禮方面談不攏而分手,日前一場相親場合中,一位濃眉長相俊俏的小哥,年薪1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45萬),和上一任女友愛情長跑多年決定結婚,最後因女方家長開口喊出約182萬的聘禮金而果斷切啦!而小哥的婚姻觀也引發眾多網友正反議論,有人認為「女方家裡敢要這麼多錢,也不想想自己閨女有沒有值這麼多」,也有人認為「明明女友願意和他一起努力,估計他還是不怎麼喜歡女友,分了也好」。

​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濃眉長相俊俏的小哥,和上一任女友愛情長跑多年,決定結婚後就因聘禮金而果斷分手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
廣州天河區日前舉辦一場相親會,只見一位濃眉長相俊俏的小哥,一問之下才發現27歲的他和上一任女友愛情長跑多年,決定結婚後就因聘禮金而果斷分手,年薪約新台幣45萬的他說著,女方家長聘金、禮金方面相對奢侈,禮金要20萬人民幣加上所有的珠寶也要10幾萬人民幣,結一場婚禮加起來要4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82萬)左右,讓他感到如果結了這場婚,一輩子都會是惡夢。



「我有跟對方家長商量希望少一點,但他們卻不講情」,當時小哥的女友甚至提出,借錢也要和他在一起,但小哥則覺得在在他能力範圍內,就不想要有家人的幫助,因此拒絕女友的想法並與她分手。對於結婚的想法,小哥表示,每個人都有難處,互相理解與支持是最重要的,如果沒有愛就不能支撐起一個家。



針對聘禮聘金這一部分,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,並且留言「這跟買賣婦女有什麼區別」、「現在的年輕人結婚都卡在房子車子聘禮這點上」、「女友“借錢結婚”,看來女友認同家裡的做法哦」、「這種借錢結婚不能理解。只會讓婚後日子過得更差」、「我遇過女方居然對我說你這輩子只配單身」、「要那麼多聘禮,不就為滿足虛榮心嗎?將來還帳?」、「立場不同不同,態度不同。估計是向男方父母要的,沒房沒車的,要個保證。一般這種女孩家不會留下的,是給小倆口組建小家庭用,女方也會陪嫁很多。新婚夫妻,總需要點物質基礎。天下父母心,將心比心就懂了。如果真的三觀不同分手也正常」、「這哪是相親現場?我看像談合作談生意現場」

▼濃眉長相俊俏的小哥,和上一任女友愛情長跑多年,決定結婚後就因聘禮金而果斷分手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也有網友則認為「明明女友願意和他在一起,估計他還是不怎麼喜歡女友。分了也好,就這哥們的臥蠶絕對婚後出軌高危人群」、「感覺女方謝謝你的放手了」、「是你窮,不是別人要的多」、「感覺女方謝謝你的放手了」、「認識的時候就應該談好價錢」。

還有人誇讚並支持小哥的外表和言論,「小哥哥很帥啊,祝他早日成家」、「這哥們想法很成熟,人長得也很帥」、「沒錯,你達不到人家要求,你就放過人家」、「挺理智的」、「早分開挺好的,都不耽誤對方」、「沒有對錯,只有是否合適,如果她有本事找到願意出40萬聘禮的,恭喜她!同理,男生也很理智,愛情不是空中樓閣,超出自己能力的婚姻,只會苦了自己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嫁娶 禮俗 蘋果 婚攝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