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控肉蛋糕」慶老公生日!人妻超神創意 上萬人狂讚:好想吃

2018/09/29 13:10 字級:
「控肉蛋糕」慶老公生日!人妻超神創意 上萬人狂讚:好想吃
有一名女性網友在臉書上PO文表示,她老公生日到了,由於老公指定要吃「控肉蛋糕」,她便親自下廚製作獨一無二的「中式蛋糕」,並把成品的照片放上網路與大家分享,只見女網友用一層米飯、一層控肉的方式堆疊成「米蛋糕」,超過1.8萬網友按讚,更直呼:「好想吃啊!」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中指出,28日是她親愛老公的生日,而老公點名要吃「控肉蛋糕」,所以她為了滿足壽星的願望,就做出了這顆蛋糕,壽星本人也很開心,同時,她也放上蛋糕照片問網友「可以接受嗎?」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
透過照片可以看到,女網友做的生日蛋糕插著問號蠟燭,定睛一看,蛋糕的最上層不是奶油,而是滿滿的控肉,再仔細一看,原來蛋糕是以白飯打底,再放上一層控肉,就這樣一層飯、一層肉堆疊成米蛋糕,底部還用青江菜裝飾,看起來十分美味。

女網友將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後,獲得上萬人點讚,其他網友紛紛表示:「好想吃啊」、「這蛋糕讓人看見滿滿的愛」、「妳得分」、「看起來好好吃喔」、「太有才了」、「這厲害了」、「有愛才做的出來了」、「高手在民間啊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給原PO建議:「希望能澆滷汁」、「中間夾層放滷肉飯的肉燥看起來會更美味」、「夾層要用鹹菜,然後上面要撒蔭豉小魚乾辣椒」、「再加點香菜和七味粉就更棒了」、「可以再塞個滷蛋油豆腐」、「還缺筍乾跟滷汁」、「在中間加一顆蛋才是『蛋糕』呀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夏天很熱~最適合吃的就是酸甜口味的夏洛特蛋糕,解膩又好吃,一起來看看要怎麼做吧!
 
▼(圖/翻攝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)


夏洛特蛋糕的定義是: 外殼跟內部質感不同的一款蛋糕。外殼往往是海綿蛋糕,內部則是各種口味的英式卡式達醬加了吉利丁(gelatin)凝固,並拌入打發鮮奶油提升輕盈口感的慕斯。

▼(圖/翻攝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)


要預備的食材有:玉米粉、過篩好的低筋麵粉、糖粉、蛋白、蛋黃、白砂糖,

▼(圖/翻攝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)


首先,先將蛋白加一半砂糖打發,第二次下砂糖的時間等紋路深一點之後下,分兩次下砂糖蛋糕體會較蓬鬆,再將低筋麵粉根玉米粉加在一起,再用圓花嘴跟花袋填充麵糊,擠出一排排直條狀,再撒上糖粉放進烤箱,烤焙溫度上火210下火150,只要烤15到20分鐘就完成了唷!

▼(圖/翻攝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)

▼(圖/翻攝自Vita Dolce甜蜜生活手作甜點)


接著準備六吋戚風蛋糕,塗奶油層層疊上,疊三層後再把烤好的手指蛋糕裁成七點五公分黏在戚風蛋糕旁,再將芒果丁、草莓、藍苺隨意擺放,就可做出霸氣又漂亮的芒果夏洛蒂啦!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