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窮遊墾丁」行程曝光!他花南部價爽玩 在地人激推

2018/09/15 09:18 字級:
墾丁去年風波不斷,接連爆出坑遊客事件,像是天價滷味、萬元海鮮、民宿價格太貴等,導致觀光人數「雪崩式下降」。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一份「窮遊方案」,高CP值玩法連在地人都認證。

​★9/17晚間9點【明星便利店】開張啦!
★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「密室遊戲」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

「墾丁可以玩得很便宜又不像乞丐」,一名網友在PTT不私心地分享,在墾丁遊玩攻略,只要花小錢就可以在墾丁玩得盡興。首先在交通花費,住在西半部的遊客得先搭車到高雄火車站,接著搭乘客運到恆春,最後再租機車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緊接著旅店也是遊客較容易被坑的項目之一,網友推薦遊墾丁一定要住在恆春鎮,最便宜一個晚上不到千元,「當然可能有蟑螂和菸味之類的,如果要求點品質,大概1、2千就很好了」,並表示恆春鎮離墾丁大街不過10公里,騎車順便吹風很舒服。

到墾丁必吃當地美食嗎?網友趕緊直搖頭且激動地說,墾丁大街和後壁湖,根本沒有任何特色食物,更沒有在台灣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食物,網友無奈地說,「我完全不懂去墾丁還要吃滷味,是自找麻煩嗎?」言下之意就在暗諷日前天價滷味事件。

不僅如此,網友還透露「後壁湖」是個地雷區,以過來人的經驗直言:「墾丁真正恐怖的價格其實是後壁湖,絕對不是大街」,表示後壁湖海鮮的價格都是台灣其他地方的5倍以上。基於上述原因,網友極力推薦遊客三餐吃麥當勞、便利商店,或者是恆春鎮上的餐廳,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官網)


至於遊玩行程如何安排才可以省荷包,網友認為浮潛、逛海生館都不貴,甚至還推薦浪漫行程,可以騎機車沿著墾丁國家公園繞一圈再回恆春,「晚上可以到風吹沙看星星、數流星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網友感慨地說,墾丁其實從20年前就偏貴,畢竟偏遠又有開發限制,然而陸客來了之後,直接貴到升天,儘管如此,「墾丁還是很美的地方」,只要避開墾丁大街、後壁湖海產、墾丁的飯店及民宿等地雷,「其實恆春的價格都是南部屏東水準而已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其他鄉民看到精闢的分析,紛紛豎起拇指,甚至有當地人認證,「住當地的朋友也是這麼說」、「去墾丁不逛大街」、「反正都是到處可見的食物,沒必要吃貴的」、「後壁湖真的夭壽貴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不過也有持反對意見的鄉民,直接吐槽:「旅館有蟑螂跟煙味是去自虐」、「這什麼爛規劃」、「這是年輕人熱血玩法吧」、「去沖繩玩不必三餐吃麥當勞」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往下看更多新聞:他提問「600元在墾丁怎麼吃」網友一面倒曝心酸答案


墾丁先前爆出天價滷味、乾麵等風波,引起大家熱議,4月21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提問如果花台幣600元在「亞洲的夏威夷」墾丁,能吃到甚麼?沒想到這問題一出,網友竟一面倒的狂酸「吃麥當勞」,還有人調侃地說:「把600台幣直接吃下去還比較飽!」

▼(圖/翻攝自練笑威 weiweibig Youtube


網友在「批踢踢實業坊」發文,表示朋友傳了一個用2000日幣(約新台幣550元)就可以在沖繩吃超爽的影片給他,影片中主持人總共吃了香煎小章魚、巨無霸蟹味棒一盤、夢幻肥美鮮蚵、冰脆章魚腳、超厚天婦羅、厚切鮭魚片等6樣食物,加總起來真的只花了2000元日幣,網友看完換算後,詢問如果給大家600元的額度,在墾丁會怎麼吃。

▼(圖/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)


沒想到許多網友看到提問後,竟紛紛留言狂酸,「吃麥當勞」、「就麥當勞還是7-11吃到爽啊!不然墾丁那麼貴」、「你吃兩盤滷味就沒了好嗎」,還有網友調侃「停車就花300元,借廁所100元」、「3片水果之類的」、「搭車去高雄吃」、「把600台幣直接吃下去還比較飽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
儘管酸言聲浪不斷,仍有人提出不同看法,旅遊作家肉魯先前接受《東森新聞》採訪時,就大方秀出墾丁「3天花2千」的行程,包含「住宿一人900」,第一天午餐肉粿+晚餐滷味「一人餐費190」,第二天午餐泰式料理+晚餐冬粉鴨「一人餐費315元」,第三天午餐海鮮「一人220元」,三天兩夜「餐費共725元」,最後算上油錢一人250,合計共花費1875元,不到2000元,他也建議大家出門要做功課,才不會被當「盤子」。

▼玩墾丁很貴? 旅遊作家力挺:三天兩夜1人僅2千▼​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墾丁 旅遊 行程 窮遊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