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凌晨4點就爆排…全為蛋黃酥!網友神分析排隊結構

2018/09/09 12:42 字級:
凌晨4點就爆排…全為蛋黃酥!網友神分析排隊結構
中秋節快到了,許多賣蛋黃酥的店因此大排長龍,掀起一股風潮。彰化有民眾凌晨4點起床排隊,驚見店門口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,有些人為了節省力氣,甚至帶板凳坐著排,讓他超傻眼,直呼「我的天哪!」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天還沒亮就有大批民眾在排隊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PO出多張照片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天還沒亮,就有一條巷子裡排了長長的隊伍,還有人自備小板凳坐著排隊,全為了買蛋黃酥,這景象讓他不可置信,表示:「我的天哪,現在才凌晨4點餒,怎麼那麼多人」,店家9點才開門營業,整整還有5個小時,他也強調自己不是代購,而是要買給媽媽吃。

▼有民眾自備板凳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此文一出,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感到好奇並留言,「有必要這樣排嗎!」、「等過節後再買啦」、「看了就累」、「會不會太誇張了⋯」、「真的有好吃到這樣嗎?」、「也沒特別好吃,真的是…」、「浪費生命的事」、「又不是說很好吃!有值得這樣排嗎?」、「不是味道都大同小異嗎?這樣也能排隊?真的有病」,有人則認為這是一種跟風,「台灣人日常」、「台灣人的習性,不奇怪」、「吃的不是蛋黃酥,是一種風,叫跟風」、「台灣人愛排隊,不意外啊」、「台灣的名產叫排隊」,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好吃,「蛋黃酥不錯,排上一小時值得!」、「這家好吃呀~皮跟外面不一樣」。

▼隊伍相當長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另外,有人猜測大部分排隊都是為了代購,「70%是阿伯阿婆要買去轉手賣,20%是大學生,10%是自由業」、「9成是代購的啦」,甚至有網友去查了含代購的費用,「嚇到我吃手手,一顆沒含運費就比一個平價便當還貴,我還是平日去蛋糕店買」。

▼網友透露9點才營業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​
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

離中秋節還有2個多禮拜,但現在糕餅名店前已經出現排隊人龍,民眾大多清晨6點就開始排,有人一排再排,排了三輪,想要買多一點,不過這些名店本來都有網購或者可以電話訂購,但因為訂單都滿了,已經暫停預購,從現在開始都只能現場排隊購買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長長的排隊人龍大概有數百人,平均要花1.5小時才能排得到,而且你只能買5盒,想多買也不行,除非你學他,花一整天,來排三輪。

排隊民眾:「因為今天要買18盒,因為一次只能限購5盒。」

問口味、數量,點好買好再結帳,平均一組客人要花8分鐘,排隊至少要等1.5小時,想要快一點,過去臉書上有代購、團購,連同電話訂購,今年中秋節前一個月通通暫停,一度限購數量從5盒降為3盒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排隊民眾:「沒想到會這麼多人,因為我要拜託她代購,因為我要買的數量太多。」

隊伍很長的不只有板橋小潘鳳梨酥,北市佳德鳳梨酥隊伍長、人潮多,一盒接一盒沒有限量,但是告示貼著,老婆餅、牛奶餅已經缺貨,所以本來提供網路訂購只限部分,商品電話訂購得中秋過後才開放。

排隊遊客:「現場氣氛和網路的不一樣,還是來現場體驗比較好。」

排隊民眾:「聽說都排很長所以就先來買。」

知名糕餅王師傅也是一個月前訂單就滿了,如果想買金月娘只能到現場買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月餅業者余小姐:「目前因為趕中秋月餅,所以麵包就暫停販售。」

看來沒有提前預購,就只能到現場排隊,提前感受過節氣氛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