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弟弟穿NIKE、我穿媽媽舊內褲!」少女淚訴想輕生

2018/09/09 09:44 字級:
「弟弟穿NIKE、我穿媽媽舊內褲!」少女淚訴想輕生
時代一直進步,但許多人的觀念還是停留在傳統思維,不少長輩仍認為男生比女生好,重男輕女的想法相當嚴重。一名高中少女指控父母對她和弟弟「差別待遇」,提供生活物質及教育方式都不同,讓她感到無奈,甚至整個人崩潰,萌生輕生念頭,好在祖父帶她看醫生,吃了一陣子的抗憂鬱症藥物才漸漸平復,目前仍接受學校志工輔導中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國中少女淚訴父母重男輕女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名就讀高二的少女控訴父母重男輕女的情形很嚴重,​「弟弟常買名牌,穿NIKE、Adidas,她多穿媽媽舊衣服,甚至舊內褲」,她透露父親是公務人員,母親是教育人員,弟弟小他2歲,但接受的生活物質條件和教育方式都和她不同。弟弟國中讀私校,父親卻要她念建教合作高職,因為「不用付錢,還可以賺錢」,她在家受到排擠及暴力管教,加上沒有補習,英文和數學都跟不上其他人。少女的導師指出,她上課認真,課業成績中等,人際關係簡單,唯一缺點就是數學和英文差一點,少女曾向老師說明是因為父母不讓她去補習。

「雖然覺得媽媽的舊內褲很醜又老態,但怕媽媽不高興,還是收下來穿」,少女國中時夏天得流感,父母竟把她關在陽台,給她一個尿桶;因為家裡只有兩間房,她到青春期還被要求和父親睡,不願意只能睡在沒冷氣和電扇的客廳,弟弟和媽媽卻睡在有冷氣的房間,「出生性別我不能決定,一樣是骨肉,為何不能一視同仁!」​少女忍受了16年,好不容易高職後搬出家裡住宿,豈料第一天就遭到父親退宿,祖父幫她在外租屋,還每月提供7000元補助她,結果少女父親卻寄存證信函,揚言不排除控告祖父和誘罪。

▼少女和弟弟受到的待遇不同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據悉,導師曾在電話中與少女父親對談,聽到的多是對少女的負面評價,弟弟卻樣樣都好;少女父親強調兒子成績很好,女兒成績差,甚至想讓少女賺錢養弟弟。從談話中,老師明顯感受到,弟弟表現再不好,父母都對他很好,但即使少女表現好,父母卻都說她不好,才確認少女的父母是非常離譜的重男輕女。

▼少女坦言想輕生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衛服部苗栗醫院精神科主任陳文科表示,少女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,無法理解和諒解父母,甚至會存疑「我到底做了什麼錯事?」人格成長過程中,會很沒有安全感、情緒易暴躁,與人的互動能力也會下降,甚至可能會有自我傷害的情形。不過,他認為少女曝光此事,顯示勇敢面對、想處理問題的一面。少女自述,今年初整個人崩潰,出現輕生的想法,由祖父帶她看身心科治療,吃了一陣子抗憂鬱症藥物,目前仍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。

●輕生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新聞關心您
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問題,退一步想,可為生命找到出路!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​
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

隨著時代的改變,「重男輕女」的觀念已經慢慢的式微,但還是有老一輩的人改不了古板的想法,一位女網友就遇到這樣的問題。因為婆婆有嚴重的重男輕女觀念,因此常常當著孫女的面,討好孫子,家人怎麼勸都沒用,婆婆甚至對孫女的哭泣無動於衷,女網友最後忍無可忍跳出來保護女兒,用霸氣怒槓婆婆,網友看了直呼「有guts!」

▼(圖/爆怨公社)
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氣噗噗發文表示,前幾天她在熱到有如地獄般的廚房煮晚餐時,趁著小空檔用遠端監控看4歲半的女兒和2歲半的兒子有沒有乖乖在房間玩,結果卻聽到女兒歇斯底里的哭聲,「阿嬤妳為什麼都只叫我收玩具?為什麼我跟弟弟都在哭,妳都只抱弟弟?為什麼有好吃的都先給弟弟?為什麼弟弟每次搶我玩具,我搶回來,弟弟打我,阿嬤妳也罵我?為什麼阿嬤都不愛我?嗚嗚嗚…我又沒有做錯什麼事…」,聽到女兒說出這些話,真的讓人心酸又心碎。

原PO指出,即使女兒爆哭到崩潰,婆婆依然無動於衷,只是靜靜的抱著兒子做在床上看電視,而她從監視器看到瑟縮在牆角的女兒再也忍不住,當機立斷放下鍋鏟,衝到房間破口大罵,並且衝上前安慰女兒,接著向公公和老公告狀。原PO表示,婆婆重男輕女的行為非常明顯,連小孩的姑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,所有人都曾勸婆婆不可以這樣,會寵壞孩子,但婆婆依然故我。

她曾多次好聲好氣和婆婆溝通,但都無效,現在又發生這麼誇張的事,原PO也想了一個反制的方式,只要兒子不收玩具想耍賴,或者做錯事還打姊姊,她就會當著婆婆的面,直接用愛的小手打屁股,然後再惡狠狠地瞪婆婆一眼,示意她不准護短,「不然就別怪老娘不給妳面子」。

原PO這樣的做法獲得許多讚聲,「明理的媽媽」、「立場對就要堅持,不然小孩萬一長歪了就一輩子了然」、「做的真好,對錯、品德、規矩本來就不該分男女」、「我也一男一女,對我來說,孩子都是自己肚子出來的,一視同仁,該賞會賞,該揍一樣要揍,沒有偏袒任何一方」。不過也有人質疑原PO這的作法很像「把兒子當作報復的工具」,對此她也說明表示,並非無緣無故處罰兒子,都是確實做錯了,而且「當事人」也知道自己錯了、錯在哪,她才會開扁,因為兩個孩子都是自己生的,一樣疼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驚悚畫面曝光!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
黃捷限24小時道歉!徐巧芯再嗆:我不跟「綠捷」道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