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母:家裡有塊地是妳的名字!她樂歪…知道真相秒崩潰

2018/09/04 17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母:家裡有塊地是妳的名字!她樂歪…知道真相秒崩潰
生活中常出現「同音會錯意」的笑話,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分享和媽媽的日常對話,原來媽媽某日突然告訴她「家裡有塊地是妳的名字」,正當她暗自竊喜時,媽媽卻淡定說出「真相」讓她聽了超傻眼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有不少人會用諧音梗創造出幽默話題,像是日前藝人羅志祥就拿宮鬥戲《延禧攻略》中「爾晴」一角的經典台詞惡搞成「提桶」,令觀眾看了捧腹大笑,也讓人直呼乍聽下,發音真的很像。近日,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表示在吃早餐時,媽媽突然跟她說「家裡有塊地是妳的名字」,她聽完心裡暗爽想「我就知道我媽這幾年都在磨練我、考驗我,現在時機終於成熟了!」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當她壓抑著内心的激動,嚴肅慎重的反問媽媽,「嗯....我敬愛的母親,能告訴我那塊地在哪裡嗎?我想先看看」,沒想到一說完媽媽竟淡定回她「在客廳桌上,是國際快遞!」她聽完傻愣一下才發現自己把「快遞」聽成「塊地」,心情瞬間像坐雲霄飛車般,最後她也PO出內心寫照梗圖,網友看了都笑翻留言,「今天心情都愉快了」、「往好處想至少還是國際快遞」、「諧星發威了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​中文是由一個個字組成詞,這樣的語言特性需要視語境來判斷語意,或是仰賴標點符號的輔助,否則一不小心就會鬧出笑話。一名網友怎表示,他日前訂製了一組椅子,希望師傅將椅背「改成龍頭」,想不到成品一出,竟讓網友笑歪,因為師傅完全會錯意,竟雕出栩栩如生的成龍頭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大連潮生活」微博)


大陸網友在微博貼出朋友身邊發生的爆笑趣事,朋友日前向家具工坊訂製了一組木椅,他希望椅子塗上硃砂紅色,另外希望「這高背椅記得上面兩邊改成龍頭」,還特別加了龍的符號,希望帶來鴻運當頭的寓意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大連潮生活」微博)


▼(圖/翻攝自「大連潮生活」微博)


想不到朋友收到成品後竟忍不住笑到肚子痛,因為他本來希望椅背上可以雕成「龍頭」,但師傅以為他想要明星「成龍的頭」,煞費苦心地雕出了2顆面面相覷的成龍頭,左邊的斜眼看著右邊的頭,表情十分逗趣,右邊的成龍則笑著看向前方,朋友不禁爆笑,「我說木工師傅,難道您就沒有點疑問,直接就雕了2個成龍大哥的頭像?」

▼(圖/翻攝自「大連潮生活」微博)


照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朝聖,「木匠:成龍的頭而已,能難倒我嗎?」、「成龍比龍寓意好,成龍歷險記12生肖呢,龍就1個生肖」、「師傅厲害啊,成龍大哥雕得那麼細緻,雕工可以說很精細了」、「我一開始看也以為要『成龍的頭』」、「笑到眼淚直飆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