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歡迎台灣人? Airbnb西門町房東:想交外國朋友

2018/09/03 14:56 字級:
有民眾發現Airbnb訂房平台上,有房東寫出訂房條件是「不接受台灣人預定」,讓民眾覺得被歧視,不過房東回應,是想多交一些外國朋友才會這樣寫。而實際觀察,這樣的房東還不只一個,不過Airbnb也說,這樣寫確實違背「反歧視條款」,會勸告房東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許多觀光客和台灣民眾都喜歡來的西門町商圈,傳出附近的旅宿業者,不接受台灣人預定,難道是不歡迎台灣人嗎。
 
原來是訂房平台,Airbnb上的房東直接在網頁上寫明,實際打開網站上找,確實仍有許多業者,特別強調不接受台灣人預定。
 
民眾:「有點歧視的感覺,就是像中國那邊的歷史,有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那種感覺,可能他們有自己的考量,不歡迎台灣人的話,應該生存不下去吧。」
 
有民眾認為,特別挑族群限定入住似乎有偏見,然而根據Airbnb的回應,表示有房東是想多認識外國朋友,才會這樣寫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民眾:「你不用寫說不歡迎台灣人,其實很多台灣人就覺得,你想要交外國朋友,那我不會過去,有些部分雙方都要檢討吧,可能有些時候是台灣人預定放鳥率太高。」
 
Airbnb也澄清,他們有反歧視條款,而且去年8月到今年7月,台灣實際入住人次為145萬人次,其中國際旅客約100萬,台灣旅客約45萬人次,台灣旅客使用占30%,不可能有歧視的情形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Airbnb台灣及香港公共事務經理馬培治:「不會對他的內容做預先的審查,但是我們收到內容上的檢舉,這個投訴,其實我們會特別去做處理。」
 
而房東開出這樣的條件,確實已經違反了條款規定,勸告不聽沒調整就可能會被停權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  未來要從網路平台訂日本民宿,恐怕沒那麼容易!因應日本「民宿新法」即將在6月中旬上路,民宿出租平台Airbnb已將網站內百分之80的日本民宿的刊登內容移除,因為大部分的民宿都並未取得營業許可。但由於新法規定繁複,對業者來說又並非十分合理,因此未來日本民宿數量可能會減少,價格也會跟著提高。

▼許多旅客偏好在方便又便宜的Airbnb訂房,但日本立新法要遏止外國旅客對本地住戶造成的困擾(圖/東森新聞) 


想要在Airbnb找到喜愛的日本民宿,恐怕越來越難,因應日本將在6月15日上路的「民宿新法」,Airbnb已經移除網站上大部分的日本民宿刊登內容,去年春季還有超過6.2萬筆資料,如今只剩下1.38萬筆,已有百分之80的民宿下架。

▼許多旅客偏好在方便又便宜的Airbnb訂房,但日本立新法要遏止外國旅客對本地住戶造成的困擾(圖/東森新聞)


過去因為沒有明文的法律規範,日本民宿大多未取得營業許可,遊走在灰色地帶,許多公寓變身民宿,外國遊客不用和房東見面也能取得鑰匙,但亂入住宅區的結果,就是造成居民恐慌。大樓住戶:「牆壁都被亂敲,聲音很大,一直砰砰砰砰,不知道在敲什麼。」

搞不清楚狀況的外國遊客,因為文化不同,垃圾沒分類就亂丟,造成居民困擾,甚至成為犯罪溫床,2月時一名日本女子遭美國男子分屍,地點就在民宿內,讓政府不得不出面處理。

▼許多旅客偏好在方便又便宜的Airbnb訂房,但日本立新法要遏止外國旅客對本地住戶造成的困擾(圖/東森新聞)


新法規範民宿必須要正式通過申請,還要掌握房客名單,且一年營業不得超過180天,讓許多房東不滿,因為這樣等於一年只能出租一半的時間,很難獲利,日本政府原本是想減輕2020年東京奧運外國遊客的住宿問題,沒想到新法過於嚴苛,形同扼殺Airbnb的生意,也衝擊旅客的訂房習慣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Airbnb 房東 歧視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