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繁殖貓從汙穢中救出!初來「緊張到失禁」一年後改變令人感動

2018/08/30 15:30 字級:
虎斑貓Angie去年6月被救援人員從繁殖場救出,由於受創傷嚴重,導致牠在寄養家庭生活了一年,還是無法走出陰影,只要一靠近,便會發出低吼、馬上逃走,但寄養媽媽Fiona Loh相信牠會打開心房,牠只是需要時間適應,沒想到突然有一天,牠變得親人,表情也十分溫和,與一年前的樣子差異很大。

★ 東森新聞51台8/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
★ 19:30-22:30棒球中日大戰
★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


▼虎斑貓Angie被救援時,受創傷嚴重,只要一靠近,牠便會發出低吼聲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▼虎斑貓Angie被救援時,受創傷嚴重,只要一靠近,牠便會發出低吼聲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▼只要一靠近,牠就會低吼、跑走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今年2歲的虎斑貓Angie,有著一段很悲慘的過去。去年6月救援人員,在新加坡的一間兩房公寓,發現裡頭竟有多達94隻貓,生活環境汙穢、如同煉獄,據悉是惡質繁殖業者經營,Angie就是其中之一,且是受創傷最嚴重的貓;所幸全數被救出,送往寄養家庭或收容所,Angie則由寄養媽媽Fiona Loh帶回家照料。

▼突然有一天,牠變得親人,甚至願意讓寄養媽媽觸碰牠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▼Angie變得親人,甚至會翻肚肚撒嬌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▼Angie變得親人,甚至會翻肚肚撒嬌(圖/翻攝Saving The Siameses)


但是Angie仍然無法走出陰影,只要一靠近牠,便會發出低吼聲、跑走,離牠太近時,嚴重的話甚至會因緊張而失禁,即使一年後,這個狀況還是沒改善,但Fiona相信,只要用愛心照顧牠,牠終究會打開心房,牠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、去接受新環境,直到有一天 Fiona伸手去碰Angie時,牠竟然沒有逃跑,從那天之後 Angie變得親人,甚至還會翻肚肚撒嬌,Fiona的努力有了回報,雖然還未開放認養,但相信Angie會找到一個好好愛牠的新家。
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
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接獲通報,前往一處墓園,救援五隻渾身沾滿汙泥的小型犬。當徐文良到達現場後,看到狗狗深陷在污泥中,根本無法動彈,仔細檢查狀態,發現毛孩已經有了歲數,聲帶也被人割斷,無疑是被養殖場利用後慘遭拋棄,可憐模樣讓徐文良好心疼,並呼籲民眾:「不要成為繁殖業者買賣的間接幫兇!」

▼(圖/翻攝徐文良(徐園長護生園))


徐文良獲報有三隻小型犬被人遺棄在一處墓園,剛下車就看見一隻瑪爾濟斯,深陷在充滿污泥的大排溝裡,完全無法動彈,只能任由炙熱的太陽曝曬,他趕緊拿著網子準備救援,被救上來的孩子全身毛髮髒亂糾結,兩個眼睛被厚厚的一層毛髮遮蔽,指甲又長又彎,聲帶還被人割斷,下巴也都萎縮沒什麼牙齒,甚至還患有白內障。

▼(圖/翻攝徐文良(徐園長護生園))


除了民眾通報的三隻狗狗外,徐文良還發現另外兩隻,同樣也是被割了聲帶、叫不出聲,蜷縮在臭水溝裡發抖的孩子,他痛心喊道:「可惡的棄養人,你怎麼狠得下心,把這些毫無謀生能力的孩子拋棄在墓園?」幸好他再搜索確認一次,否則這兩個孩子可能因此喪命。

▼(圖/翻攝徐文良(徐園長護生園))


救援完之後,徐文良拿了食物給牠們充飢,五個小朋友吃得又香又快,一看就是餓了好久,「大家看看這些孩子有多餓多冷?在車上猛吃罐頭的模樣,您還要再買賣嗎?」這些孩子因為沒有利用價值,才會被繁殖業者拋棄在路邊,他希望大家幫忙宣導「不買,不賣,不棄養,以認養代替購買!」阻止浪孩悲歌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「台通光電」涉內線交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