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就算暴雨也要拜!雲林300桌供品水上普渡 3辣妹穿雨衣跳鋼管

2018/08/24 20:05 東森新聞 字級:
南部仍舊豪雨不斷,但正值七月普渡,雲林各地不畏大雨,照樣舉辦普渡活動,不但東勢鄉金花堂廟的三百多桌普度供品都泡在水裡,虎尾東區的繞境活動也在大雨中展開,3名辣妹還穿著透明雨衣大跳鋼管舞,即便淹大水也要完成普度使命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雲林沿海地區今天暴雨不停,各地普度會紛紛搭起帳棚,東勢鄉嘉隆村的金花堂廟還出現一場水上普度奇景,由於廟方堅持不延期,村民一早就將大批供品擺放廟前廣場,總共有三百多桌,儘管供桌底下一片汪洋,但村民仍堅守不退,「堅心普度」令人感動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廟方也表示,金花堂是嘉隆村的大廟,主祀地母娘娘,每年普度是年度盛會,由於農曆七月一日向地母娘娘擲筊,選普渡的日子,地母娘娘選在這天,於是決定遵從神意,風雨再大也要完成普渡,而村民們也風雨無阻來參加盛會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另外,在虎尾區也能看見,由於明天就是中元節,也舉行了平安繞境活動,還找來辣妹大跳鋼管舞炒熱現場氣氛,但隨著雨勢越來越大,3名辣妹雖穿著清涼,外面也套上透明雨衣,邊跳舞雨水還不停噴進眼睛,逼得3人的眼睛都快睜不開,相當的敬業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

熱帶性低氣壓替台南帶來大雨,造成淹水,有一名獨居老翁因此溺斃!這名老翁平時行動不便,因為淹水,所以家人請他晚上到樓上睡覺。想不到隔天一早,親人帶著早餐進門,就看到老翁臉朝下漂在水中,立刻將他抱上床報警,但老翁當下就已經沒了生命跡象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熱帶性低氣壓替台南安南帶來大雨,並造成淹水,有一名獨居老翁還因此溺斃。《東森新聞》記者的鏡頭拍下8旬老翁拄著枴杖,緩緩從2樓走了下來,這是他在23日的最後身影,老翁有高血壓病史,平時行動不便,所以住在一樓,但因為淹大水的關係,家人請他晚上到樓上睡覺,想不到因此發生意外。死者弟弟:「可能他不知道是昨天下來,還是今天早上,下來的時候臉已經朝下了,朝著水的下面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親人懷疑老翁是跌倒溺斃,24日早上,親人買了早餐進門,發現屋內水深大約80公分,走進客廳,看到老翁漂浮在水中、四肢僵硬,立刻將他抱上床後報警,不幸的是,老翁當下就沒了呼吸。而台南大淹水,在其他地方也差點發生類似案件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一名獨居婦人躺在床邊,無奈地看著水淹得愈來愈高,逐漸跟床緣切齊,但自己卻無力逃生,這畫面讓人看了心疼,而這名婦人最後由警消出動橡皮艇救出,並且送往收容中心暫時安置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台南市多個行政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,其中鹽水沿岸大排溢堤,造成上千戶泡在水中,水最深的地方大約有7、80公分。民眾:「這次最嚴重。」台南不少居民表示,大雨造成淹水,放眼望去一片汪洋,但明明沒有颱風,淹水竟然比「八八風災」還嚴重,消防人員疲於奔命,疏散民眾,國軍也派出弟兄協助救災,盡全力協助災區民眾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