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同學會拎50元包遭嗆寒酸!她掏20萬鈔票打臉:嘴還是那麼臭

2018/08/15 16:30 字級:
同學會拎50元包遭嗆寒酸!她掏20萬鈔票打臉:嘴還是那麼臭
多年不見的同學,碰面竟成炫富大會?一名女網友感嘆,日前參加國小同學會,碰見很多認識了30年以上的老朋友,沒想到她當天所拎的「大象包包」竟被嫌棄寒酸,「來到5星級飯店,妳拿50元的包包會不會不太好啊?」讓她當場爆氣反擊,回嗆到對方啞口無言,不敢再多說一句,而網友看了都大讚「療癒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原PO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透露,日前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現身同學會,和多年沒見的朋友,話匣子打開就聊不停,十分盡興,其中一個將近20未碰面的朋友,劈頭就問她「妳離婚了好幾年了是嗎?」雖然態度超失禮,原PO仍微笑承認,接著對方目光移到她藍底、黃色大象圖案的包包,接著問「什麼名牌的包包啊?」原PO也大方分享,說「早市場買的,50元」。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沒想到對方一聽竟臉色大變,驚呼「蛤!什麼?50元?妳怎麼會用這樣包包啊!」驕傲表示自己提的包包要價1萬2000元,和原PO的菜市場貨色是天壤之別,還嗆「同學聚會來到5星級飯店,妳拿50元的包包會不會不太好啊!還有妳手上的鍊子應該也在早市場買的吧!」態度相當高傲。

原PO自比「鐵嘴雞」,冷笑一聲後展開絕地大反攻,怒言「1萬2000元的包包就是名牌嗎?我的Burberry包包3萬8000元,現在給我女兒拿去補習的時候用,還有忘了告訴妳,手鍊是黃金的,30萬,妳有嗎?」接著直接打開被瞧不起的大象包,之後更從中掏出一疊20萬鈔票示威,狠嗆「X尼X的,妳的嘴巴從小六到現在都沒有改過,還是一樣那麼臭!」最後拉著閨蜜到別桌吃飯,並笑稱「雖然我們不是富有的家庭,但是妳這樣小看人好嗎?我覺得我的包包很可愛捏,大象的包包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呢!」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網友看完戰力滿點的打臉實記,紛紛留言「看了就是痛快」、「背景音樂:我們不一樣」、「包包很可愛」、「狗眼看人低的人真的很爛,就算一身名牌還是沒有格調」、「比起昂貴的東西,還是使用自己喜歡的東西比較開心」,至於為什麼帶大筆現金在身上,原PO也解釋「做夜市小販,幾乎全年無休,有機會出門看到喜歡的就買」、「我們不是什麼大富貴人家,只是老公比較捨得讓我花錢」。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

(封面圖/《爆怨公社》/Hiking授權提供)

往下看多新聞

帶乖乖桶到學校慶生,和同學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,相信是不少人兒時回憶,不過,近日一名網友卻在臉書上分享一個70年代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,感慨以前小孩生日,家長都會準備一個乖乖桶讓孩子與同學分享喜悅,就是幸福無比的事,如今小孩生日卻成為家長展現財力的角力戰,除了準備一堆包裝精緻的糖果餅乾互比排場,還要買氣球來布置場地,讓許多網友們不禁感嘆:「就不能單純分享快樂嗎?」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該名網友PO出過去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。(圖/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

 


​該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社團中,分享過去和現在的兒童慶生對比圖,並表示:「現在已經不是純粹的過個小生日,分享單純的喜悅,而是家長比排場」,而原PO也認為,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小孩的價值觀,家庭教育應該從此刻開始,原PO更指出,如果是家境比較清寒的孩子,生活都有問題了,怎麼可能還帶一堆精美的餅乾來學校分給同學。對此,也讓他感嘆地說:「就不能讓孩子單純分享快樂嗎?」

此文一出,也引起網友們紛紛懷念地表示,「小時候提乖乖桶去學校走路會有風」、「好懷念乖乖桶!還是保有純真最對味」、「跟以前差很多,一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過了」、「生日的時候拿一個乖乖桶發給同學就是焦點」、「有乖乖桶就很奢侈了」、「80年代初也是乖乖桶,而且有乖乖桶已經是奢侈品了,是說我生日都在寒假過年,沒在學校過生日過」、「生日都是一桶乖乖桶發同學,然後一桶自己在家吃,因為平常爸媽都不給買乖乖桶」。

▼不少網友們也紛紛懷念地表示,「小時候提乖乖桶去學校走路會有風」。(圖/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


除此之外,更有許多網友認為現在的慶生都變成家長在炫富和比排場,並表示:「突然懷念起乖乖桶,以前生日買乖乖桶真的很開心,現在都比排場的」、「現在孩子比排場,家長比面子」、「現在的幼稚園好恐怖,小朋友的生日,就是家長們的戰爭,每位家長比排場比誰花得多錢」、「現在比高級手工餅乾還有蛋糕」、「這種慶生就是感覺在比面子而已,還是懷念以前乖乖桶跟大袋餅乾,現在小孩是豪華派對」、「現代人愛炫富,但越比內心越空虛」,甚至還有網友直言:「那是家長的問題,這些虛榮感都是家長營造出來的」。

▼不少網友也認為現在的小孩慶生,都演變成家長在炫富和比排場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「乖乖桶」不僅是許多人小時候慶生的回憶,在生日當天帶著乖乖桶到學校分給同學們,就覺得能得到大家的祝褔,然而,現在的小孩生日,卻變成家長們展現財力的角力戰,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孩子的價值觀,如今想要用一桶「乖乖桶」,就換得孩子的笑容可能也不再容易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快訊/恭喜!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
即/雲林命案!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炫富 同學會 回嗆 打臉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