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7歲「工地鄧紫棋」攤家計孝心被推爆 網:已戀愛!

2018/08/10 18:58 東森新聞 字級:
17歲「工地鄧紫棋」攤家計孝心被推爆 網:已戀愛!
誰說女生不能做粗工?一名女網友打破這項刻板印象,由於母親在工作時受傷,所以她出於孝心,決定踏入工地工作,女網友事後也在《爆廢公社》詢問,「女生做工地很奇怪嗎?」不少網友紛紛豎起大拇指說,「孝心100分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女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貼出工作照,從照片中可見,她綁著短馬尾,穿著拖鞋採在梯子上,全神貫注在工作上。原PO表示,由於母親去年工作時遭砂輪機割傷,才決定進工地幫忙爸媽,隨後她也好奇詢問:「女生做工地真的很奇怪嗎?」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對此,不少人紛紛大讚原PO的孝心,瘋狂留言:「不會很奇怪,反而欽佩,跪了」、「看到台灣的未來了」、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」、「肯做比什麼都重要」、「正當行業靠雙手賺哪裡會奇怪」。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,原PO神似歌手鄧紫棋,紛紛歪樓:「已戀愛」、「缺男友嗎」、「娶來當老婆好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詹庭亞臉書)


▼(圖/翻攝自詹庭亞臉書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該名粗工女本名就詹庭亞,她透露,父母都在工地工作,但在去年時母親因為在切鐵時,意外遭切割機割傷手指及手臂,傷口也因此縫了20多針,庭亞看見母親的皮肉傷,心中相當不捨,便決定要踏入工地幫父母分擔工作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年僅17歲的庭亞剛踏入工地時,內心也很掙扎,她表示這項工作不僅要做粗重、操勞的雜事,還要頭頂著炙熱的陽光,讓庭亞相當排斥。庭亞也坦言,由於日前都沒接觸工地工作,完全沒有基礎,但母親總是不厭其煩地教導,讓她從零開始學起,也透過工作建立成就感。

▼(圖/翻攝自鄧紫棋臉書)


▼(圖/翻攝自鄧紫棋臉書)


▼(圖/翻攝自鄧紫棋臉書)


庭亞還自曝自己國中時很常跑出去玩,不僅不愛讀書,也不常待在家中,但工作後不僅讓庭亞學到一技之長,也讓她深深感受到爸媽的辛勞,庭亞也窩心地說,自從踏進工地與爸媽工作後,才體會到親情的重要性,也開始懂得原來賺錢是多麼的辛苦。

▼(圖/翻攝自鄧紫棋臉書)

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翻攝自鄧紫棋臉書)


往下看更多新聞:忍20年異樣眼光!他留長髮穿女裝 「孝心理由」有洋蔥


如果遇到男人穿著女裝總會引起側目,不過對大陸廣西桂林一名大叔來說是滿滿的孝心!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,留了一頭長髮,不論是在家或是出門都穿著女裝,但這並非個人喜好,會這麼做全是為了改善年邁母親的精神問題。

這名大叔長年照顧老母親的生活起居,不過在多年前,他的妹妹因病去世,母親因為太難過,所以精神狀況就變得很差,甚至每況愈下,所以在偶然聽到朋友說「如果妹妹回來,你母親才可能會好」之後,大叔就試著穿上女裝假扮成妹妹,希望母親看了之後可以有所轉變。



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大叔穿上妹妹的衣服,沒想到母親看了之後非常開心,精神狀況因此好轉了許多。大叔看到變裝的方法見效之後,之後不只在家扮給母親看,就連出門也都穿著旗袍,還為母親留了一頭長髮,附近的居民大部分都已看習慣了。



20年來,他已經適應了女裝的打扮,現在家裡幾乎沒有男裝,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,大叔表示「你看不慣我你就別看,我為了老人家我怕什麼,我怕人笑什麼呀!」

目前這位大叔沒有工作也沒有結婚,只靠吹笛子賣唱來維持收入,並和母親相依為命,平常他會開三輪車載母親外出,照顧她的生活起居,而母親現在也把他當成女兒看待,似乎因為心裡得到滿足,總是笑臉迎人。


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