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機車族喊熱!北市還有紅燈232秒 議員提跟進桃園新北縮秒

2018/08/07 10:33 東森新聞 字級:
機車族喊熱!北市還有紅燈232秒 議員提跟進桃園新北縮秒

氣溫不斷飆高,機車族碰上紅燈的時候只能在大太陽底下等待,苦不堪言。而台北市共2500多個交通號誌,其中等最久的路口,紅燈秒數竟要長達232秒,就連深夜紅燈秒數最長也有147秒。對此,交工處交控中心解釋,紅綠燈秒數規劃必須考慮車流量,依照尖峰與離峰時段調整秒數。

★最新、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
▲台北市尖峰時段紅燈最長達232秒,機車族苦不堪言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台北市議員秦慧珠6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指出,桃園、新北已縮減夏季紅綠燈時間,反觀北市府根本是植物人,不體恤市民問題。秦慧珠指出,台北紅綠燈秒數超長,平日尖峰時段有7處紅燈超過200秒,至善路二段紅燈232秒居首;甚至離峰時間也有紅燈長達3分鐘,承德路七段、石牌路一段路口紅燈達185秒,明明是離峰時間,北市卻有1085個路口超過90秒,比例佔約4成。


▲炎炎夏日,機車族停等紅燈都會躲在陰影下,但也因此頻傳影響交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更誇張的是,深夜時段幾乎沒有車潮,卻仍有128處紅燈是90秒起跳,其中新明路298巷147秒,內湖路一段堤頂二段139秒,大度路三段也有137秒,秦慧珠質疑「深夜紅綠燈秒數有必要這麼長嗎?」

對此,交通局表示,夏季因學校放暑假,車流量減少,已針對學校周邊道路的紅綠燈停等時間做檢討,後續也會持續改善。


▲北市共2500多個交通號誌,其中等最久的紅燈秒數長達232秒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​北市府交工處表示,深夜、離峰的紅綠燈停等秒數較長,主要是因為行人時相的部分,會盡量縮短紅燈停等時間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