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包2000元賀滿月!婆婆收彌月回禮竟是「這個」 網批:太失禮!

2018/07/30 22:40 東森新聞 字級:
包2000元賀滿月!婆婆收彌月回禮竟是「這個」 網批:太失禮!
在台灣傳統習俗中,參加婚禮及親朋好友生小孩,都會包紅包祝賀,而新手爸媽通常在小孩滿月時,會分送彌月油飯或蛋糕當作回禮。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透露婆婆包了2000元紅包祝賀朋友孫子滿月,沒想到對方卻送4片「超商蛋糕」當回禮,讓她看了超傻眼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女網友在《PTT女孩版》發文,表示自己和婆婆同時拿到朋友的彌月蛋糕,但卻是兩樣情,婆婆告訴她,因為朋友的雙胞胎孫子滿月,她包了2000元給對方,收到的回禮卻是4片單片的波士頓派,而她收到的則是知名糕點店的蛋糕,同是彌月蛋糕卻差好多,原PO也說,「本來猜測是不是彌月蛋糕發完了,但!就算彌月蛋糕送完了,隨處買個一整條的蛋糕應該也不難吧!這感覺像是全聯還是小7在賣的」,至於為什麼照片中只有一片,她也解釋「因為保存期限只到今天!(老公剛才嗑了另外三片,顯示為非常厭世…)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許多鄉民看了都回應,「這個朋友婆婆可以放生了」、「也太失禮了吧」、「誇張欸...倒不如不要送」、「有點好笑,多不把人放在心上才會這麼做啊」、「幫婆婆QQ」、「叫婆婆跟她絕交啦」,有人也分享經驗,「我曾經跟同事們也是送滿月禮,結果除了主管一人有禮盒,其他20個同事們收到的只有coco綠茶或紅茶一杯」、「之前遇過超小氣同事,是兩個人分一條蛋糕,我直接說我不要了」,也有少部分人緩頰,「包紅包應該不是為了要拿彌月蛋糕吧?」

(封面圖/翻攝自PTT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參加婚宴祝賀親友結婚原本是喜事一件,但竟然有賓客因「菜很難吃」怒罵新人。一名新人的友人看不下去,PO文指出,新人用心宴請親友,不料被一位大學同學不斷嫌棄,在宴客中就直接傳訊息嗆聲「沒位置又不好吃,真的很丟人」,新人忍無可忍回嗆「丟不丟人不是你說的算,不OK我錢還你」,而這位同學還真的貼出存簿照片拿回禮金。
 
原PO忿忿不平,在《爆料公社》臉書PO出對話紀錄指出,朋友日前在高雄舉辦婚宴,結果這名新人的大學同學因為,較晚到場所以沒有位置可以坐,雖然新人緊急幫忙安排座位,仍被他猛烈抨擊。不顧喜宴仍在進行中,就傳訊息給新人抱怨,「掉漆耶你」、「沒位置又不好吃」。
 
▼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後來甚至出言教訓起新人,「做人踏實一點,為人敦厚穩重以後的路跟人脈才會長久,你要多多出席大場面,見識多廣,就會懂了」,最後不忘再捅一刀「大家都說昨天的場真的很丟人」。讓新人瞬間爆氣,反駁「你誰也不認識哪來『大家』」,並怒嗆,「丟不丟人不是你說的算,如果不ok我錢還你」。
 
▼LINE聊天紀錄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結果該名友人真的將帳號傳給新人,而新人也在當晚就退回禮金。原PO指出,即便當天菜色不佳,大喜之日也不應這樣與新人說話,更何況當天其他賓客都覺得很不錯,且新人試吃高雄大大小小間餐廳,很用心舉辦婚禮,每桌菜都破萬元,反觀這名友人禮金只包1600元,最後還將禮金收回。
 
▼LINE聊天紀錄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▼LINE聊天紀錄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▼LINE聊天紀錄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​此文一出瞬間引爆網友怒火,紛紛留言表示,「退完款就可以封鎖他了!也不用再聯絡了!大喜之日哪有人這樣說話的」、「1600?好像懂了什麼是大場面」、「講的見多識廣,做的卻是小屁孩幹的事」、「山水有相逢,換他結婚時…」、「他以為自己是包1600美金」、「一開始還以為是朋友間的吐嘈,結果到後來還真的給帳號,這什麼人啊?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