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兒邊抗癌邊苦讀…考上台藝大 楊月娥激動哭:這一年很苦

2018/07/27 11:05 東森新聞 字級:
女兒邊抗癌邊苦讀…考上台藝大 楊月娥激動哭:這一年很苦
陪伴親人對抗癌症,過程該有多煎熬?資深名嘴楊月娥有位17歲的女兒小蓁,她在去年被發現罹患血癌,當時正值大考之際,她一面苦讀、一面抗癌,讓身為媽媽的楊月娥十分心疼,昨(26)日楊月娥心情激動地在臉書分享,女兒考上台藝大了,她也才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:「這一年,心裡面好苦好苦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)


小蓁在去年9月發現罹癌,17歲的她正要面臨學測,但由於癌症的關係,她多半的時間都是在醫院度過,期間經歷畢業,同學還一起到病房陪她拍畢業照,希望小蓁能早日康復,回到校園生活,楊月娥全家也成為小蓁的精神支柱,全力陪她度過漫長的抗癌之路。

看著小蓁一邊往返醫院抗癌,還要一邊苦讀準備考大學,楊月娥的心裡也陪著女兒一起煎熬,但她們終究是挺過來了,小蓁如願考上台藝大,楊月娥激動地在臉書分享,表示自己得知喜訊後就哭不停,「瞬間覺得這一年來,自己好壓抑,心裡面好苦好苦。明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但是心裡的害怕還是有的,恐懼從來沒有少過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)


從面對罹癌,到恢復健康,現在還考上了台藝大,小蓁遠比她想像中來得堅強,楊月娥也期許,小蓁能保有這份堅持去面對未來,她只希望寶貝女兒能夠健健康康、平平安安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

日前花蓮一名大腸癌末的翁姓男子與牽手多年的鄭姓女子完婚,在門諾醫院醫護人員與子女的見證下,完成了這場遲來七年的婚禮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因為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的改變,癌症罹患人數不斷的增加,癌友們在對抗病魔時,最需要朋友、親人的陪伴去面對抗癌的路程。一名罹患大腸癌末期的翁姓男子,在門諾醫院安寧團隊與子女的陪同下,完成了這場遲來七年的婚禮,並讓他們的小女兒獻上親手繪製的畫作,畫作上是爸爸媽媽牽著手,結婚時幸福快樂的場景,令人相當感動。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▼(圖/翻攝門諾公益粉專


他們都曾有過一段婚姻,七年前在親友的介紹下,認識了彼此,一見鍾情的兩人便決定要攜手一輩子,但因為某些因素一直未完成婚禮儀式,這讓兩人之間留下了一點遺憾,儘管如此,一點也都不影響他們的感情;一年前翁男罹患大腸癌,原本情況一度好轉,但終究無法戰勝病魔,為了不留下遺憾,在家屬及安寧團隊的協助下,完成這份遲了七年的承諾,翁太太也在先生耳邊說:「我願意嫁給你,永遠愛你,請你放心」「我從不後悔跟你在一起,謝謝你七年的陪伴」場面令人動容,顯示出兩人的感情相當濃厚。而在完成結婚儀式的10個小時後,翁先生完成心願,安詳的離世了…。

門諾醫院安寧共照團隊表示:「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,身、心、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,透過安寧照護,讓病人感受到最舒適的照顧,也協助病人完成心願,讓他們能夠安心的轉身,為家屬留下美好的回憶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