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粗茶淡飯卻驚見螃蟹山、上百隻蝦 網友補槍:鄉下日常

2018/07/22 13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一名台中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分享了一張照片,他表示這是他嘉義朋友傳了的「日常粗常淡飯」,不過原PO仔細一看發現,照片中根本是「痛風大餐」,包含三大盤的蝦子、滿滿一大盆的「螃蟹山」,旁邊還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海鮮,甚至還有還沒上菜的,讓他忍不住直呼:「鄉下人是不是都幹話很多?」貼文引來大批網友討論,許多人還跟著貼出「鄉下人隨便吃」的照片,互動相當逗趣。
 
▼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
▼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
▼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
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2張照片,並表示:「我朋友說他們鄉下人都粗茶淡飯,隨便吃吃。我想問的是鄉下人是不是都幹話很多?」看了照片就能理解男網友的疑問,因為這個「粗茶淡飯」根本是超過「辦桌」等級的大餐。除了有一盤滿出來的螃蟹外,還有3盤「碗公」等級的上百隻的蝦子,再加上其他種類的海鮮,菜色可以說是相當「澎湃」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 
據《ETtoday》報導,男網友表示他的嘉義人朋友今天帶著老婆及兒子去找岳父吃飯,買了一些海產後煮起了「日常的粗茶淡飯」,隨後傳到照片和他分享。他還補充,該位朋友「不是海口人,是靠山的山上人,而且還有幾個主菜說還沒上桌...」,讓他看傻了眼直說:「鄉下人是不是都幹話很多?」
 
▼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
▼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沒想到貼文PO出後,短短時間就瞬間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留言:「膽固醇全餐」、「光看都快痛風了」、「是的,鄉下人的日常」、「活了20年才知道原來我吃的不夠粗茶淡飯」、「想當鄉下人」、「他沒騙你,粗是粗本,淡是海鮮調味淡吃原味」。還有許多網友爭相PO出一張張超豐盛的山珍海味照,證明鄉下人的「粗茶淡飯」真的是如此。
 
(封面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台灣南北常常存在一些差異,尤其在食物口味上更是明顯,甚至有些美食只有在特定區域才吃得到,一名網友就分享一份像小熱狗的美食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大讚好吃。

一名曾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分享一張照片,誇張寫下,「北部早餐店買到這個我都快哭了」,照片可見一早餐店的盒子裡裝著許多外型像「一口小熱狗」的食物,看不出味到吃起來是甜還是鹹,而原PO解釋,這是南部隨處可見的「隱藏版美食」,一吃就上癮。

▼(圖/《爆廢公社》)


照片讓內行網友秒懂,直接回應「小肉豆!」、「在南部早餐店或炸雞店都看的到」,也紛紛大讚,「好吃!」、「小孩超愛的,所以都自己買回家炸」、「灑點胡椒鹽還滿好吃的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看了霧煞煞,「是芋頭酥嗎?」、「這什麼?哪邊買的到?」、「沒吃過,沒看過,沒聽過」。

而「小肉豆」其實是南部一間雞肉大廠的商品,主要成分有雞肉、豬肉等,在南部早餐店、鹹酥雞攤常常可以看見它的蹤影,不過不是每一家店都會進貨,因此成為內行饕客才知道的「隱藏版」美食,更別說中部以北的區域,曾有網友提到,「這個在台北應該是可遇不可求的」,表示去過很多家早餐店都沒賣。

▼(圖/《爆廢公社》)



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!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
打賭「游過去1千」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
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「藏內鬼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南部 粗茶淡飯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