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佛心公司!服務費「100%給員工」 薪資單曝光…月收屌打工程師

2018/07/17 16:30 東森新聞 字級:
現代很多外食族,有不少餐飲業者都會加收「10%服務費」,有人就質疑,這些服務費是否真的有回到服務生身上,甚至嗆聲「如果沒有,憑什麼收服務費?」對此,有餐廳業者就回文,透露自家餐廳的服務費確實會全部發放給每個員工,也分享自身做法,讓許多鄉民看了都留言推爆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「八卦板」提問,「很多餐廳都有收服務費,但每個月的盈收一定是不一樣的,代表服務費收到的也不一樣,可是服務生薪水好像沒什麼變動」,所以他質疑「餐廳真的有把服務費轉移到服務生身上?如果沒有,憑什麼收服務費?」該貼文引起鄉民熱議,一名餐廳業者就PO照回文,表示,「我們餐廳蠻特別的,的確是把服務費全部發放給每一個員工」,從他曬出的點餐單上清楚寫著,服務鼓勵金並非強制收取10%,而是「每一桌只收20元」的方式,客人可以選擇要不要給,但保證這些鼓勵金100%用於全體員工加薪,依每人工作時數分配,可以加500到2000元不等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業者解釋,當初會想增加這個新制度,是想知道「台灣的消費者在能自由選擇給予服務費的時候,願不願意給外場人員一點鼓勵」,且外場人員可以經由客人的勾選肯定,得到成就感,他表示目前這個制度實施一年多,有3成的客人願意給,且比例越來越高,還有一名媽媽大讚他們的鼓勵金制度「希望你們可以一直推廣下去」,業者也貼出員工的薪資單,上頭除了基本底薪3萬5000元、時數加給,還有1500元的鼓勵金可以拿,「內場的餐點品質把關也很重要,所以內外場都可以依照每月工作時數比例發放,只是外場畢竟是第一線服務人員,所以比例會再高一點」,也強調不會因為有這筆獎金加給就調降人員的薪水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做法都大讚,「佛心公司」、「底薪好高,敢問原po餐廳有缺人手嗎」、「想用新台幣教訓原po的餐廳」、「服務生3萬5...真的算是企業良心」、「月入四萬已經屌打一堆3xK工程師了」、「員工薪水快4萬,屌打整天哭哭說沒人來然後給22k的垃圾公司」、「其實國外是因為服務生薪水低才有小費制」、「推老闆有心!」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​、PTT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車隊司機力求賺獎金,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光是加入車隊,一個月要繳的錢,包含了會費以及機器等等,就要大約2千塊錢,如果計程車司機還得靠行,每個月又得多出1000的服務費用,但有司機抱怨,每個月繳錢卻沒拿到發票,對此計程車公會強調,一切都是依照法規處理。

計程車司機:「本來就不好賺,打7折8折,要不就信用卡,要不就簽單,不好跑,你幫人家賺錢,現在手機又不是很好。」

連續搭了三台計程車,每位司機叫苦連天,因為不管有車隊沒車隊,要被扣的錢每個月都是千元起跳,仔細觀察這麼多輛計程車,雖然外觀都是黃色的,但仔細看門上,有的是自己的名字,還有些是相同的,原來這些都是靠行車隊。計程車司機:「我後面靠行,一個月我繳600,月繳1000元,行情1000、800都有。」每個月都要繳靠行費,但是卻拿不到發票,難道是逃漏稅嗎?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計程車公會前理事長陳燈:「我們是小型營業商號,所以免用統一發票,按照5%扣稅,還是有給政府申報就對了。」而實際詢問國稅局也解釋 ,因為計程車行營業額沒有到達一定規模,因此免用統一發票,但如果靠行,又再加入車隊,費用可不只這樣。

計程車司機:「那是機子的錢,機子一個月2、3000元,像我這個月底,大概要繳4千多塊,它是看你接客的次數。」舉例來說,在台北市靠行,行情費大約一個月一千元,如果加入車隊還有分會費,500元會費,車隊每趟抽20元,1500元的會費,車隊則抽10元,如果可以使用企業簽單,每的月還得收取100元費用,零零總總加下來,一個月至少支出將近3000元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而且即使大家以為計程車可以接廣告費用,但車內的觸控螢幕和椅背,這些都是公司利潤,車外的保險桿廣告同樣也歸屬公司,整輛車只有4面車門的廣告費抽成會分給司機,不過每個月也只有5到8百元,勉強貼補油資,計程車勤著跑就有錢賺,但被扣得多,又有不少平台瓜分市場,也難怪司機愁雲慘霧。

▼佛心公司!服務費「100%給員工」 薪資單曝光…月收屌打工程師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「台通光電」涉內線交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