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口腔癌誤舌頭破亂抹鹽 醫生:真是要命

2018/07/17 14:42 東森新聞 字級:
嘴巴破、舌頭破,坊間流傳塗抹鹽巴就能消毒的偏方,不過醫生說,傷口亂抹鹽巴會增加傷口感染,恐怕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台中甚至有患者自認為舌頭破,長期抹鹽巴,結果醫生切片檢查,患者其實是罹患口腔癌。
 
民眾嘴巴傷口破洞趕緊到診所求診,醫生說,嘴破疼痛位置若剛好在舌頭位置,光講話就痛,疼痛指數相常高,處理不慎就會感染,但台中卻有病患嘴破變成大災難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不少民眾嘴破抹鹽巴,本來沒有發炎卻一直用鹽巴刺激,加上沒有做好口腔衛生,結果感染發炎嘴破面積變多,受傷範圍也擴大,台中一名患者舌頭側邊出現潰瘍情況,抹鹽一個多月認為傷口會痛是在消毒,結果潰瘍愈來愈大,舌頭有一團爛肉併發細菌性感染,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醫生先以抗生素控制,之後切片檢查確診竟然是口腔癌。
 
耳鼻喉診所醫生鄭國揚:「一般會問病史,是不是有抽菸或嚼檳榔,相關病史或遺傳家族病史,如果有這三種的狀況的話,都是屬於高危險群。」
 
坊間流傳嘴破塗抹鹽巴可以消毒殺菌,但醫師駁斥根本是在傷口上撒鹽,傷口非但不會痊癒,反而是一再刺激傷口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耳鼻喉診所醫生鄭國揚:「一、兩天自己沒有好的話,要趕快到醫院治療,或是到診所做進一步檢查跟追蹤治療。」
 
曾發生有人嘴破情況沒改善,原本只是一般口腔潰瘍卻沒看醫生狂抹鹽巴,結果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臉腫起來才就醫,最後服用抗生素,治療二個禮拜才痊癒,可不要小看嘴破,亂抹鹽巴變更慘,情形嚴重甚至還要打針住院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