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杉林溪高山紋螢大爆發 整片山林光舞秀

2018/07/09 14:22 東森新聞 字級:
你知道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螢火蟲嗎?南投杉林溪就是台灣少數在同一個地方,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螢火蟲的好地點,尤其最近出現「鋸角雪螢」,是台灣特有種,在這個季節可以看到成群的鋸角雪螢同時發光,讓民眾直呼好過癮。

一點一點綠光閃爍,像是流星雨一樣,南投杉林溪蚊螢大爆發,吸引大批遊客前來。儘管還下著雨,但能一眼目睹,滿山飛舞的螢火蟲,在海拔1800公尺的杉林溪,號稱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螢火蟲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一般螢火蟲在夏季值爆發季,4到6月可以看到黑翅螢,7到8月可以看到蚊螢,甚至到秋冬杉林溪也有特有種出沒。

只有在高海拔的地區才能看到鋸角雪螢,是台灣特有種冬螢,持續發光性,因此杉林溪第三年辦「蚊螢大爆發」帶民眾導覽,預計今年就能吸引,20萬名的遊客造訪,大家都爭相欣賞這場山林光舞秀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