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小跑道破2年 校方:引關注「與有榮焉」

2018/07/06 17:28 東森新聞 字級:
高雄市彌陀國小的操場跑道,200公尺的跑道有30公尺殘破不堪,民眾認為學生在這樣的操場上課是偏鄉的悲哀,但想不到校方卻說引發外界關注,他們與有榮焉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不過校長出面說明,說教育局已經撥了200萬經費要來整修,希望在暑假後就能完工。民眾拍下跑道的情況,整個PU面,不管是內跑道或是外跑道都有嚴重破損情況,只好擺放三角錐來提醒,但還是有人在上面跑步,這裡是高雄市彌陀國小的操場跑道,拍攝的葉姓民眾是當地人,也是彌陀國小的校友,他質疑跑道已經壞2年卻都沒有修,質疑是偏鄉的悲哀。

彌陀國小校長長王彥嵓「去年9月份之後歷經大雨還有很多日曬,所以就隆起。」實地回到彌陀國小,PU跑道真的破損嚴重,一整圈200公尺,破損的地方大約有30公尺,所以學生在上課時候就必須要閃閃躲躲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學生:「有時候如果踢到就會摔倒,又有一些沙子黏在腳上很不舒服。」
學生:「運到這邊,如果沒有閃的話,打到那個邊緣的話,有可能球會跑掉。」

所以學校的校長趕緊出面澄清說,根本不是壞2年,而是只有壞半年,現在經費200萬已經下來了,但是要完整修復跑道,這錢恐怕要更多。

彌陀國小校長王彥嵓:「整個刨除再重新製作,至少我們評估過,會到5、6百萬這麼多,所以它的落差是相當大,現在我們用修補方式,教育局也覺得用修補方式可以維持上課品質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校長出面說明,也期望在暑假結束前能夠完成修復的工作,但是看看教育局第一時間協助校方發出的新聞稿,上頭就寫著「感謝鄉親如此關心彌陀國小的大小事,學校與有榮焉」,對照這個破損跑道,對一個有百年歷史的學校來說,究竟光榮在那裡,真的讓人想不透。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