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以為鄭捷第二!北捷700人驚嚇逃 10cm長鼠「上車」地點曝光

2018/07/04 16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以為鄭捷第二!北捷700人驚嚇逃 10cm長鼠「上車」地點曝光
台北捷運4日早上9點左右,因為車廂內出現老鼠,導致乘客尖叫、倉皇逃竄,有2人因為推擠受到輕傷,許多人對老鼠從何而來感到疑惑,對此,北捷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果然發現一隻長約10公分老鼠,在列車行經大安森林公園站時,趁開門時進入車廂,不過目前尚未尋獲牠的蹤影,北捷也表示未來會加強車廂的消毒清潔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▼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
北捷車廂出現老鼠引起軒然大波,事發當下,站務人員在大安站疏散700位乘客,淨空車廂後也趕緊派人上車抓老鼠,但並沒有找到,而經站務人員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,真的有隻身長10公分大的老鼠在大安森林公園站「上車」,最後在大安站停車後竄出車廂,研判已進入軌道,目前尚未尋獲,北捷也表示會立即將該部列車移至機廠,同時全面加強列車及車站消毒清潔作業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由於北捷有明文規定捷運站內和列車上禁止飲食,大家對於有老鼠出沒都感到納悶,對此,北捷則回應,捷運站附近有商圈,且部分車站和餐飲地下街連通,才會出現此狀況,並提到,站內除了例行清潔工作之外,也會定期針對蟑螂、鼠類布置捕滅設備,根據統計,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,也表示為了防堵老鼠,多年來落實垃圾清運,廠商亦每個月定期至車站擺放捕滅鼠器具及進行物理性防堵,例如以鐵網堵住排水溝孔等,並要求站內飲食業者加強處理垃圾、廚餘,持續落實環境衛生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、PTT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一群人往前衝到底發生什麼事?台北捷運今(4)日早上一班大安站往象山站的列車上出現乘客集體逃竄尖叫的情形,有民眾以為又發生攻擊事件,後來才發現疑似因車廂內有老鼠,才引起恐慌,列車長後來也突然停下列車,讓乘客下車,並請捷運人員上車抓老鼠,許多網友看了都直呼,「傻眼,搞得像屍『鼠』列車!」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4日早上9點左右出現驚魂記,一班往象山站的列車在行駛到大安站過程中,車廂內出現民眾集體尖叫,邊推擠邊往車門暴衝的狀況,儘管站務人員廣播要大家冷靜,但場面依然混亂,有人錄下當時車廂內的景象,只見車廂內鞋子、物品散落一地,還有人打翻飲料,畫面相當嚇人,對此,北捷證實疑似有老鼠出沒才會引起200多人恐慌,當下已請乘客改搭下一班列車,也派人上車抓老鼠,列車也在3分鐘後恢復正常營運,此事件造成2人輕傷。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)


有網友立刻在PTT上爆卦分享,「突然前面一堆人開始瘋狂尖叫、往後暴衝,現場根本屍速列車,推擠不斷,還有阿伯被撞倒,還以為是捷運砍殺事件...最後聽說好像只是隻老鼠」,還有人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透露「嚇到我,以為遇到恐攻或鄭捷2號,一堆人瘋跑完後,我旁邊的連防身武器都拿出來了,結果跑出了一隻老鼠。」

▼(圖/翻攝畫面)


▼(圖/翻攝畫面)


由於捷運內禁止飲食,不少人都納悶怎麼會有老鼠出沒,對此,北捷回應,捷運站附近有商圈,可能是商圈的老鼠跑進去捷運站內,但此狀況是乘客回報,是否真的有老鼠出現、或者是否真的有人目睹老鼠,都仍待釐清。這起事件也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,有人開玩笑說「老鼠也搭捷運?是買票還是刷卡」、「還好不是屍速列車」、「這要整車的哆啦A夢才會嚇成這樣」、「搞得像屍速列車」、「以後捷運要宣導,看到老鼠請勿驚慌了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