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超偉大!她「自然產」4660公克巨嬰 醫師曝關鍵24秒

2018/04/12 11:18 東森新聞 字級:
超偉大!她「自然產」4660公克巨嬰 醫師曝關鍵24秒
(圖/擷取自婦產科全方位專家尹長生醫師臉書、Pixabay)

生產時有多驚險,媽媽們有多偉大,看完下面的案例,希望大家可以回家好好的謝謝媽媽!一名孕婦10日,經由「自然產」,生下4660公克的巨嬰,一般來說超過4000公克以上的巨嬰,都會建議剖腹,也有健保給付,但該名孕婦因為希望可以像第一胎一樣自然產,因此醫師在評估安全性後答應接生,最後也順利的在60秒內生下寶寶。

▼(圖/擷取自Pixabay)


康寧醫院院長,同時也是婦產科名醫的尹長生,11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,10日接生一名重達4660公克的男嬰,「看到他一出生就有那麼壯大的身材,真是可愛又好奇」,而他也是康寧醫院開院以來遇過最大的自然產巨嬰,生產過程所有的醫護同仁可說是步步驚心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意外。

▼(圖/擷取自Pixabay)


尹長生指出,4000公克以上的巨嬰很少見,當B超的標準測量範圍超出正常值3200公克以上時,越大會越不準,因此巨嬰的Size常常難掌握,而生產前,寶寶測出來大概3800到3900左右,當時就有預感會更大,生出來果不其然,榮登第一名寶座。

此外,尹長生提到巨嬰會遇到「頭、肩比例不對」的狀況,頭的直徑大約在10公分之内,但肩膀可能會達14公分,如果骨盆的寬度無法讓雙肩順利通過,很容易造成「肩難產」。而肩難產稍有處置不當,就變成悲劇,因此也是許多新手醫師的考驗,一定要謹慎!

尹長生指出,該名孕婦在生產時,最重要的就是防止難產,因此他必須立刻把媽媽的雙腿曲膝後,大腿外曲,而此時絕對不可以用力推壓腹部,也不可以讓媽媽太用力,接生醫師必須用肩膀的旋轉前進法,將肩膀反轉180度,借助旋轉的力量,讓後肩先出來,此時雙肩的距離縮小,媽媽才可以用力。

▼(圖/擷取自婦產科全方位專家尹長生醫師臉書)


而上述的過程,必須要24秒到60秒內完成,尤其前24秒是決定性關鍵。雖然大家都會恭喜媽媽順產,在寶寶出生那一刻也深深被感動,但整個產程的確讓醫護人員繃緊神經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生兒育女是人生大事,但有些女性還沒準備好就不小心懷孕,在心態未成熟、尚無經濟基礎的情況下養小孩,實在相當辛苦。一名婦產科護理師沉重地在網路發文,要女孩子「別輕易生小孩」,她認為生小孩應該是「期待」而非「意外」,若沒有做好準備,還是不要生育,此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
一名婦產科護理師在「Dcard」PO文表示,她看過許多女性18歲就來做產檢,經濟相對穩定的35歲女性卻選擇流產,而原PO認為,不應該看到眼前的憧憬與幸福就想把小孩生下來,應該要更深思熟慮。

她進一步說明,不要奢望父母或男人給的東西,因為若失去父母或男人,女性便一無所有,因此就算男人有錢、有房、有車,也不保證能養妻小一輩子,她就有同事懷孕8個月時老公劈腿,同事也只能忍痛離婚,獨自扶養小孩。原PO又說,「男生再娶很簡單,女生再嫁還帶一個別人的小孩,除非像賈靜雯一樣好命,不然通常不大可能」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


原PO指出,媽媽為了小孩必須做出很多犧牲,除非確定自己能心甘情願帶小孩,否則在懷孕24周前都可以實施人工流產,她強調,「說真的,在還沒有心跳以前,只是個胚囊,還不算胚胎,不要覺得流產是在殺生,除非妳能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,不然拿掉總比生下來還好,孩子是沒有選擇權的!」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贊同留言,「台灣生病了,一堆人不成熟也愛生小孩,除了要愛他們,我覺得有能力、責任也是很重要」、「為什麼要靠男人養?自己不能養自己的千萬不要生,拿人家的手短,還要看對方臉色,女人還是要靠自己」、「說得太好了」、「女生要多愛自己一點,不要奢望別人給你什麼」、「還有那些沒有耐心卻要生小孩的也很糟糕,都以為母愛是天生的,結果就是又打又罵造成孩子性格扭曲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