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誰結得起?當婚宴一桌要3萬6千元…她:包3600都失禮

2018/04/04 13:19 東森新聞 字級:
誰結得起?當婚宴一桌要3萬6千元…她:包3600都失禮

▲(圖/東森新聞)

婚宴紅包要「包多少」始終成為話題,知名作家洪雪珍發現,就算包3600元,新人還是不划算,因為一桌酒席就要3萬6千元,她大嘆難怪現代人不結婚,或者結婚也不想辦婚宴。

婚宴到底包多少,經常被討論,但是2000元可能會被嫌太少,有作家參加婚宴,探聽一桌酒席費用,不問還好,一問嚇一跳,要價3萬6,一桌10人,每人包3600元,新人還是會賠錢。但是四和五不吉利要兼顧,紅包得包6千元起,這可是讓人吃不消,她大嘆,難怪現代人寧可同居不結婚,或者結婚也不辦婚婚宴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如果以北部飯店酒席來看,國賓飯店一桌16800起;世貿33和維多利亞從2萬初開始;而寒舍艾美加完一成就是三萬多了;萬豪酒店和東方文華也有逼近四萬元一桌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其實民眾各有各的包法,首先看交情,兩人同行,普通朋友3千元上下,親密好友6千起跳;再來看地點,一般餐廳2千5到3千,婚宴會館3千到5千,五星飯店6千起跳。但也有新人設計活動、營造溫馨有趣氣氛,只要親友開心就好。只是酒席費用不低,薪水多加點,禮金才能多一點,賓客也不會失禮。

▼婚宴一桌3萬6千元 紅包包多少考倒名作家▼
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許多人參加婚宴除了送上祝福,也會包結婚禮金祝賀新人。不過,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和新郎認識才一年的時間,婚禮當天有事無法到場喝喜酒,所以包了1800元的紅包給對方,卻被嫌禮金包太少,讓他氣得酸嗆「下一次你再結婚的話,我一定包一大包的絕不會少」。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附上了和剛新婚的友人的對話截圖,只見對方一開始先親暱向他打招呼「哥,你在幹嘛」,原PO則回覆表示自己在上班,還愧歉說「新婚快樂,對不起今天沒有辦法到現場幫你祝賀」。不料,新郎卻抱怨直呼「我知道啊,但是我們好歹也認識了一年有了,雖然你人沒有到,可是你紅包只有1800?」讓原PO當下超傻眼。
 
▼原PO被新郎嫌禮金包太少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貼文一出,也馬上引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,紛紛幫原PO說句公道話:「沒到包1800,已經很多了好嗎」、「這種人要包金紙」、「好啦好啦,補燒給你啦。」、「他沒碰過帶一家四代同堂包1200」。
 
其實根據婚禮禮金行情,若交情僅僅只是普通朋友、同事、同學的話,不管是流水席或是五星飯店,只有禮金到的狀況下,一般都介於1200元到2000元間。但雙方交情如果夠好,對方通常會為你著想,且大多數婚宴目的都不是要賺錢,只是希望能夠得到親朋好友的祝福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