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員林內衣看板屋脫了!日式洋樓重現風華 在地人狂拍:再脫不知何時

2023/03/23 17:21 東森新聞記者余奕賢 字級:
讀稿
員林內衣看板屋脫了!日式洋樓重現風華 在地人狂拍:再脫不知何時

說到人文風情,擁有近300年歷史的彰化員林,繁華的市容背後隱藏著不少故事,位於最熱鬧的中正路、郵局正對面,有一棟長年被內衣女郎廣告招牌遮擋的日據時期洋樓,目前由連鎖內衣品牌「黛安芬」承租,近期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拆下廣告招牌,帶有歷史滄桑感的建築重現世人目光,在車水馬龍的鬧區顯得突兀,但也勾勒起老員林人的回憶,原來前身經歷過婦產科、西藥房等,一度更是員林最高檔的商品百貨!

▼員林中正路的「黛安芬」員林店,外牆張貼多年的內衣看板,在近日褪去、露出建物原貌。(圖/讀者姜先生提供)

★買房經驗分享、專家解析房市,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

★追蹤「EBC地產王」,買房免走冤枉路

耆老從照片說故事 廣告看板埋沒歷史

員林人的社團最近流傳一組老照片,從不同角度拍攝同一棟建築,主角都是中正路上的「黛安芬」員林店,特別的是店鋪正在整修,外牆只剩鷹架包裹著有紅色柱體的洋樓,儘管牆面斑駁還有污漬,根據介紹都指向日據時期的古蹟,依舊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開玩笑表示「美女們終於脫了!」、「無馬賽克的長這樣?」,但更多人對市區有這樣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充滿好奇,甚至挖出店鋪前身原來是日據時期著名的百貨「奧井商店」。

▼中正路上的「黛安芬」員林店,店鋪正在整修,外牆只剩鷹架包裹著有紅色柱體的洋樓。(圖/讀者馬先生提供)

現年53歲的姜先生告訴EBC地產王,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員林人,在家裡就能眺望這棟日式洋樓,每天回家都會順便張望一下外觀,從年輕時看著這它歷經歲月,也算陪伴自己度過一段人生歲月,上週與平時一樣不經意地張望,發現外牆的內衣女郎看板遭到卸除,看到當年的日式建築突然勾勒起年輕的回憶,於是將照片上網分享,沒想到引起廣泛討論,「我們的城市天際線都被廣告覆蓋,當大家看到照片都很驚訝,沒想到員林市區還有這麼漂亮的老建築,真的很難得!」

 

員林人消失的記憶 老洋樓重現風華

姜先生表示,自從有記憶以來「這棟洋樓換過不少主人」,除了現在的「黛安芬」內衣店,還曾經營過婦產科、西藥房等,但架設廣告看板是從內衣店進駐才開始,「市區能有這樣的歷史建築,對員林來說是一種記憶,本地人當然也不希望被埋沒,但聽說房子好像被黛安芬買下來,人家的資產也無法過問,只能盡量到現場多拍照片,畢竟女郎這一脫再穿回去,下次看到不知何時了。」

▼「黛安芬」員林店的前身是日據時其著名的百貨「奧井商店」,堪稱是員林當時最高檔的百貨名店之一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根據在地人蔣先生介紹,「黛安芬」員林店的前身是日據時其著名的百貨「奧井商店」,由任職專賣局製造課書記的退職官員奧井魁太郎家族經營,堪稱是員林當時最高檔的百貨名店之一,透過另一名馬先生的描述也可發現,店鋪在員林人的共同記憶中有著特殊情感,還告訴記者員林人都很好奇建築現況,「真希望他們是在拉皮,詳細狀況我也很想知道。」

EBC地產王求證當地房仲,不過業者都對洋樓賣給「黛安芬」的說法表示不知情,根據東森房屋員林店不便具名的業務透露,店鋪對面是郵局,原本就是店家搶進的熱門路段,以往更換店家的情況很少見,「黛安芬在那裏經營好多年,位於十字路口生意很好,這次剛好整修才拿下廣告,或許是看到洋樓的唯一機會,錯過要再等好久了!」

▼日據時其著名的百貨「奧井商店」,由當時任職專賣局製造課書記的退職官員奧井魁太郎家族經營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「最矮國中女籃隊」拚進八強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